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重的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重的誠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要從七個背囊中挑出一個最重要的,我想那會是誠信。我固執的認為,丟棄了這一個背囊就使小船平穩到達,也是見它的舉足輕重。古往今來,有的人留下高風亮節,也有人顯得萎萎琰琰,都緣於他們是否背負起了人生路上最沉重的負擔——誠信。 

  誠信是沉重的,〈〈孔子家語〉〉有云:“君子以行言,小人以舌言。”為了“誠信”二字,常常需要人們付出很大的代價,於是多少人在它的沉重面前如那青年選擇了放棄然而,“夫背信則名不達”,能令後人頓生敬意的名字,無不是認真地對待誠信的沉重。古代英雄岳飛,“誠信”是隨着“精忠報國”重重地刻在背上的,這是大信與國家;曰:“嬰兒非可與戲也”的曾子殺豬守諾,這是小信於後輩;更有甘施苦肉計的黃蓋,他的誠信在曹軍的大火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證。無論如何,敢於承擔誠信的沉重的人,就已具備了十分的勇氣和高度的責任感。 

  誠信,因重而貴。小列寧鼓起勇氣承認自己打碎花瓶的過失,未嘗不是為後來的光輝品質鑄起的一縷最初的亮光;巴金在〈〈再思錄〉〉扉頁上寫道:“我只是堅持說真話,做個老實人!”而周總理說過:“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老實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誠信砝碼,因為沉重,才能衡量出人生的價值。 

  誠信的沉重並不只是意味着負擔,更多的時候,誠信也會得到回報。有兩位英國老婦人立下君子協定,平時抽獎若中了,兩個人獎金共享。有一次其中一位中了一百英鎊,她分了五十英鎊給朋友。不久,另一位中了二十萬英鎊的大獎。於是,她自然得到了這位朋友愉快地贈於她的十萬英鎊。從此“一諾千金”的故事頓時成為美談。並不是五十英鎊換來十萬英鎊,而是因為這實質上同樣珍貴的誠信的往來啊!由此可見,擁有誠信或許是更寶貴的財富呀! 

  背負誠信的跋涉者,並不都會得到歷史的記載,但拋棄誠信的人,卻絕對要遭到人們的不屑一顧!公正的人生不會讓我們為誠信的沉重作無用功,面對沉重的誠信,付出你的責任心吧!

您正在瀏覽: 沉重的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重的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