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奧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奧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一個普通、平凡的字眼,有着和睦、諧調的意思。 

  繁華盛世,滄海桑田,歷史的腐敗因社會的和諧而走向安定、文明;春花秋實,夏雨冬雪,生命因自然的和諧而生生不息;萬花綻放,鮮艷欲滴,世界因生態的和諧而五彩斑斕。而今天,因為和諧,讓世界今年的目光注目着中國——2008北京奧運會。 

  和諧,無處不在;和諧,無處不有。我永遠記得六年前那個振奮人心的夜晚,那時我才該一年級。我和家人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當聽到奧組委宣布:“下一屆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北京!”全家人興高采烈地跳了起來。由於年紀還小,我奇怪地問媽媽:“媽媽,申辦奧運會成功,你們為什麼這麼高興?”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申辦奧運是我們中華兒女的夢想,今天成功了,哪有不高興的呢!你知道嗎,沒有祖國的強大,沒有社會的和諧,哪能申辦成功呢?”從那以後,“和諧”這個詞便在腦海里時常浮現。六年來,我見證了這個祖國的日益強大,見證了社會的日益和諧,見證了祖國人民為搞好和諧奧運所付出的努力。 

  奧運是在和諧的基礎上組建起來的。六年來,全中國為了舉辦奧運成功,處處講和諧,處處講文明。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街小巷都貼滿了和諧奧運的廣告。 

  “和諧”二字,成為了中華兒女心中共同的呼喚。現在,全國人民都團結起來,做好一切準備,為了2008年奧運會舉辦成功,把中國人民的全新面貌展示在世界的舞台,讓外國人嘩然。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社會也將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和諧需要行動,例如愛護動物,保護環境;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團結一致、創建和諧文明的社會;我們要做一個合格的公民等,這些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全社會動員起來,和諧,就會在我們身邊。 

  記得那一次,是國慶節放假期間。街道上熱熱鬧鬧的,我和媽媽一起去玩。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一邊坐着公共汽車一邊看窗外的景色:外面全部都是人們的笑容,公路兩旁貼滿了“樹新風,講文明,迎奧運”的廣告。許多商店都熱銷着有關奧運的紀念品,到處都洋溢着和諧奧運的氣息,大家也都不斷地增強個人素質的提高,為構建和諧奧運貢獻力量。正是有了中國人的這種意識,北京奧運會才能紅紅火火地舉辦起來,中國要舉辦一場有中國特色,和諧的奧運會,讓炎黃子孫都為之驕傲,讓全世界的人都為這個天之驕子喝彩。 

  和諧,是全社會的原動力;是點燃奧運火炬的聖火;更是舉辦奧運會的目的。只要全世界和諧起來,煙火戰爭就會離我們而去。 

  世界是和諧的全部,只要世界和平,人類就會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們要珍惜生命、愛惜現有的一切。處處關心和幫助別人,形成一種從未有過的文明社會,讓所有的人都在愛的熏陶下生活。願我們在文明、和諧的社會中快樂地成長;期待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和諧的熏陶下舉辦成功。

您正在瀏覽: 和諧奧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