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味象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象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遇見你,真好。你是我的好“夥伴”,也是我最大的業餘愛好。你是中國的國粹,你也同樣記載着一個激動人心的歷史故事——楚漢之爭。用那32枚棋子去訴說那一場定天下的戰鬥。

  4歲時,我已步入一個新的起點——學習。不知是受家庭的熏陶,還是對馬路上人們對弈的好奇,我選擇了學下中國象棋。我買了許多棋書,在家中與爺爺拆棋。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在不知不覺中,棋藝水平突飛猛進。雖然只是會走幾步棋,明白幾着走法,可對於一個4歲的孩子來說,這樣驕人的成績足以讓他在同齡人當中自豪的了。可我沒有驕傲,仍然努力的學了下去。

  上學了,我不因學習而放棄學棋、練棋。既沒有放下功課,也沒有放下象棋。在這種情況下,我依然堅持學棋,好運也隨之飄飄而來:學校組織區象棋選拔賽,我也加入競爭。雖然我在年齡上吃虧,但實力卻一點也不遜於大哥哥們。我“過關斬將”,一路綠燈的進入四強。可是有兩位哥哥技高一籌,都過了我這一關。我只能看着“狀元”和“榜眼”擦肩而過,只能得個“探花”。可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在“4歲時播下的種子”上收穫,心中自然無比興奮。可這並沒達到最高點。“以後我的象棋道路還長着呢。”我心想。於是,我更加發奮的學習象棋了。

  剛入初中,回首過去:我已走過了許多“豐收的時節”。望着窗外的秋景,我不禁想起了過去我一點一滴的進步;展望未來:我相信成功一定屬於努力的人。而我,相信一定就是成功所要“眾里尋他千百度”的人了。

  象棋,你使我擁有多少快樂的瞬間,多少值得回味的往事。象棋,遇見你,真好!

您正在瀏覽: 回味象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