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回味吧,縱然我們經歷的不多。

  我們並未蛻變成蝶,但我們有自己獨特的視角;我們並未脫離童稚,但我們熱衷於自己的天真;我們並未不思進取,但我們回憶着點點滴滴……

  回味着,她的味道。

  她對我說:“不是所有的鳥兒都渴望飛翔,但所有的鳥兒都渴望着羽翼豐滿。”陽光勾勒出她的輪廓,那樣的朦朧。我淡淡地笑:“所以我們要快點長大嘍!”回味着她的味道—天真。

  春去冬來,我們形影不離。她的味道漸漸變了。

  記得那天,漫天的雪花飛舞着,白色刺痛了我的眼睛。我蹲在結冰的小河旁,看着冰面上與我一樣的容貌,我朝她伸出了手,冷冽的風硬生生地阻隔了我與她的親近。

  “我明天走,你不必來送。”軟糯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你不對我說些什麼嗎?”聲音變得沙啞,多了一份希冀。“嗯。”淚水無聲地滑落滴入雪裡,不復存在。寂靜壓抑地籠罩過來,震得我的心悶疼。我正欲開口,她已伴一聲“再見”,留給我一個落寞的背影。我後悔自己回頭太晚,那飄揚的黑髮,那落寞的背影和那一聲再見,無一不在訴說著她的惆悵。或許她並不是認為我們的友情不夠,而是不知道該以怎樣的姿態告別。白色的羽絨服在雪中變得模糊,我向她所在的地方伸出手,但我再也觸及不到她的溫暖,徒留幾片雪花在掌心哭泣。

  她就這樣走了嗎?我無力地垂下手,雪水沿着縫隙,滴落在這個冬天。“珍重!”我把那句未說出的話反覆在口中呢喃。溫熱的淚水再次滴落,卻在雪裡留下了凹陷。她,應該就像雪一樣,靜靜地守護着,見證着我們的友情。她是在意的,只是不能承受離別的痛苦。凝望着那越來越模糊的背影,我想起我們的第一次相遇,想起我們的第一次坦誠,想起我們的第一次,也是這一次的離別……“珍重,你一定要過得比我好!”“再見,我會想你的!”軟糯的聲音夾雜着風聲穿過我的耳際。望着她消失的地方,白色刺痛了我的眼睛。閉上眼,回味着她的味道——留戀而無奈。

  不要感慨自己的人生閱歷太少,也許你不知道你已經擁有許多值得回憶的事了。所以,回味吧,縱然我們經歷的不多!

  江蘇省海安縣韓洋中學初一:徐璐

您正在瀏覽: 回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