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整座城市慢慢由喧囂變得靜謐起來......開始了沉重的呼吸,而我也帶着一絲回憶進入了夢鄉,在夢裡,我要找回我自己那遺憾而無趣的童年,希望從新開始。 

  童年的真諦就是無憂無慮,快樂幸福,而我的童年卻充滿了心酸和不快,這不能怪別人只是我自作自受而已。 

一年級剛上學的時候,6歲的我還不知道上學的意義,只是清楚了一點,我不能再整天坐在電視機旁享受電視了,也不能時時和鄰家小朋友玩耍打鬧了。我對上學產生了厭倦,三天兩頭的生病(體質差的原因),請假在家休息,學習成績也只是中等偏上,那時爸媽也不是太在意我的學習,因此我的學習更是不堪一擊。 

  二年級,媽媽開始關注我的學習,她每天強求我學習,如果不會便打罵,在這種環境下,我吃了不少苦,學習成績也因此一路飆升。第一學期我進步到了全班二十名,第二學期期末考試,我更是考出了讓所有人膛目結舌的分數---------300分(三科滿分,全年級第一的成績)。爸爸也履行了他的諾言:“給我買了一台“任天堂”遊戲機,但他卻不知道,這是一個極大的錯誤…… 

  三年級時我迷上了遊戲機。假期里把遊戲機帶到奶奶家,天天玩着遊戲,甚至連吃飯都是奶奶一邊喂着一邊玩着遊戲,造成了食慾不佳得了嚴重的胃病。新學期開始了,同學們都在快樂的學習着,我卻整天在醫院和家裡之間穿行,成績自然一落千丈,媽媽被請到了學校,這時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經過四、五兩個年級的拼搏,我又衝進了全班前五名的座位。這時我已經精疲力盡了,在這五年之中,我一直在好與差兩種類型之間徘徊。我從沒有一次真正展現自我,真正的無憂無慮過。但是,時間是不會倒流的,她和我一起走入了一個童年的最後一個階段---------六年級。 

  “六年級是小學的重要階段,它關係到小學畢業大考、初中分班考,所以更要努力學習,不能再貪玩了,知道嗎?”老師又在教導我們了。還有什麼話可以說呢?望着同學們那刻苦的身影,我也加入到他們隊伍中去了,迷迷糊糊的度過了童年的最後時刻。 

  現在回首起來,那被人羨慕,被人稱為人生最美好時期的童年,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度過了。我有點不甘心、有點悲傷,我還沒來得及品味,沒來得及陶醉,童年便轉瞬即逝了。 

  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那個童年最後的一個夏天,有許多故事攥在心裡,捨不得放開…… 

後記 

  這篇文章是我存在心中很久的心裡話,沒有用一點華麗的語言,寓意也不深刻,也很可能得不到高分,但我不後悔寫出它,因為它載着我的回憶,載着我的故事,載着我的童年和我的夢……. 

  指導老師:李宗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