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天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天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櫻木是天才嗎?不,不是。他狂妄極了,把一句“我是天才”常掛嘴邊,他不就是我們常說的“半瓶水”嗎?寫到這,我不由地想起小學時的一個同學,他考試考得好了,便揮揮手,裝酷着說一句“天才嘛,很正常!很正常!”若考得差了,便搖搖頭,說:“天才也是有所失誤的嘛!” 

自然,他不是天才。 

到底誰才是天才?是魯迅先生嗎?那他為什麼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是發明大王愛迪生嗎?那他為什麼說“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是發現了萬有引力的科學家牛頓?那他為什麼說“我之所以比別人看得遠,是因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 

那些舉世矚目的偉人都自認不是天才,那我們又算得了什麼呢?托爾斯泰說過,一個人好比是個分數,他的實際能力好比分子,自己的評價好比是分母,分母越大,分數值就越小。牛頓看到樹上掉下的蘋果悟出了萬有引力;阿基米德在洗澡時,發現了沉浮定理;伽利略從搖曳的吊燈中發現了等時性原理……不要說他們運氣好,頭腦聰明,他們只是有着善於思考的大腦和善於發現的目光! 

牛頓說過,我只是個頑皮的孩童,在沙灘上玩耍,偶爾拾到幾塊美麗的貝殼,但面前的無邊無垠的海洋還在閃耀着真理之光!現在,你我便是那頑皮的孩子,將下到海洋深處探尋奧妙!

您正在瀏覽: 論天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