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心處處皆數學——分數乘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心處處皆數學——分數乘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留心處處皆數學——分數乘法 標籤:處處皆學問作文 分數啊分數作文 留心作文 學會留心作文

  數學,是科學的女皇;數學,人生的真理;數學,是人類精神最具獨特性的創造!數學,是個調皮的孩子,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有它的身影!數學,是那麼的耐人尋味啊!

  星期天,弟弟來我家玩,一進門就瞅見了我新買的巧克力!他隨手就想拿一個,可卻被我擋住了,畢竟我也不捨得啊,那可是我新買的!於是,我動了一個小小的腦筋,我決定考一考弟弟,如果他答對就給他吃!“老弟,你想吃我的巧克力可以啊!不過你得回答我一個問題!”我看着弟弟那副饞樣,問。“快問吧!”弟弟迫不及待地回答道。“請聽題:這個盒子里一共有30個小巧克力,如果我吃了這些巧克力的2/6,那麼我吃了多少巧克力?記住,要用分數形式回答哦!”弟弟一頭霧水,不知所措的撓了撓後腦勺。我沾沾自喜,畢竟這可是六年級學的題啊!“我,我不會啊……”弟弟只能向我屈服!“我來告訴你吧!首先,要把30個巧克力看作單位‘1’,我吃了這些巧克力的2/6就說明我吃了單位‘1’的2/6。也就是把單位‘1’平均分成6份,我吃了其中的2份。而這2份的量該怎麼算呢?應該用巧克力的總數成以我所吃的數量所對應的分率,也就是2/6,算式就是:30*2/6=?”我有聲有色地講解着。“那麼,這道題該怎麼算呢?”弟弟又提出了問題。“這道題運用的是‘分數乘法’!你應該看30和2/6的分母6!30和6是倍數關係,所以可以約分,約成5和1。然後,再5*2,因為2/1就等於2。最後結果就是10個啦!”“哦,原來如此!我知道啦!唉,可惜,吃不到巧克力啦!”弟弟唉聲嘆氣道。”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總是有數學的身影!即使是那一件件的事,也能和數學沾上邊兒!當然,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多多留心,仔細觀察,留心處處皆數學嘛!相信,只要你不斷地去探索數學的奧秘,去追求數學的真理,你就會徹徹底底的了解數學,遇到什麼難題都小菜一碟!

  “一門科學,只有當它成功地運用數學時,才能達到真正完善的地步!”回憶着着名哲學家馬克思的經典名言,我又情不自禁地陷入了沉思……

  蘇州園區婁葑第二中心小學六年級 陸嘉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留心處處皆數學——分數乘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心處處皆數學——分數乘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