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臨時抱佛腳,怎行?(學生手記之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時抱佛腳,怎行?(學生手記之8)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臨時抱佛腳,怎行?(學生手記之8) 標籤:手記作文 當危險來臨時作文 地震來臨時作文 學生幹部作文



  上次看電視,看到了一則新聞,說的是一個小朋友因為在沒有行醫資格的診所里治療,注射了不能注射的藥物后致死。

  而當地的衛生局雖然早已下了通知,但是那些人卻並沒有照做,衛生局的人也沒有監督,只是發一張單單有什麼用呢?只是走走形式而已,沒用的。

  也不知道現在的人是怎麼想的,是懶了嗎?還是有什麼隱情嗎?這些都是不可能知道的,但是我們從明面來看,就是政府不負責任,虎頭蛇尾,並且這錯誤是以一條活生生的生命來換取的,我們理應牢記。可是這種事一而再再二三的發生,讓我們不覺對這些產生懷疑,為什麼都是發生了不幸后,才來一次什麼安全教育、整頓,又有什麼用呢?人都死了,搞這種形式上的東西又有何用?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小時候的那句話: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而我們的執法部門如果也能這樣,平時多檢查,多監督,辛苦一些,那麼發生這些事的可能性就小得多,那麼這種令人傷心的事也就不會發生了。

  但是說真的,我們的執法部門,對於這些事,似乎不大關心,只是什麼專項整治啊,這些才進行整治,發一些什麼整改通知,但是且沒有做好後續的工作,連那些不法商販是不是照做了,都不去追究,也就是說不檢查時,那些不法分子依然我行我素,只是檢查時,裝裝樣子而已,還是不能保證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形同虛設。

  我們的執法部門有時候根本不起任何作用,出了這麼多本不該發生的事,我們的執法部門還會保持沉默嗎?還會無動於衷嗎?還會偷懶嗎?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如果偷懶,那麼因此而死的人就會越來越多,相反,我們公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才能使類似的事情絕跡,不會再重演這樣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臨時抱佛腳,怎行?(學生手記之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時抱佛腳,怎行?(學生手記之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