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靈魂的溫暖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溫暖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在城市裡呆的久了,便感覺自己漸漸的變成了一個螺絲,或者說是一個齒輪。每天都在某個固定位置上運轉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這種運轉中,先前的那些激情被漸漸的運轉掉了,骨子裡曾經的那點個性也漸漸的被磨平了。久而久之,整個人就變的越來越世故越來越圓滑了。 

  在城市這個巨大的機器面前,我們這些“個體”顯的是那麼的弱小而又無助。甚至更多的時候,我們完全是被這架機器給忽略掉的。在城市這架機器的巨大與宏偉面前,絲毫找不到一點我們的影子,甚至連我們的一點信息也沒有。此時,在這座城市裡,我們便完全的被掩埋掉了,並終日生活在城市這片海洋的底部,碌碌又無的忙碌着,勤勤懇懇的存活着。並在這種忙碌的存活中,消耗着我們的生命,浪費着我們的青春。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們的身體已不再屬於自己,而只屬於社會;我們的腳步也不再是自己的腳步,而是為適應城市的節奏而奔波着。 

  在這時候,真的是羨慕那些與城市無關的小蟲或者小草。雖然它們和人類相比顯得那麼弱小,但它們卻活的自由自在。既不會為了誰而低頭,也不會為了什麼而折腰。它們雖然只佔有一小塊地盤或一小片空氣。但就是在這一小塊或一小片之中,能夠挺起腰桿來生活,順應自然的生存。相比之下,我們又有多少時間是在為自己活着?!我們繁忙的工作,卻不是為了自己。只不過用這種繁忙來換取我們所需要的東西。我們說著別人喜歡聽的話,只不過這樣說才會給別人一個好的人緣。可這些話有多少是我們自己喜歡又出自真心的呢?我們按部就班的按照習俗行事,從不敢對其產生質疑。可習俗這種先人留下的東西,裡面又有多麼我們自己的影子呢?對於這些,我們不敢反對,甚至連懷疑的想法都不曾有過。 

  城市很多時候就是一個分工細密的工廠。不論你喜不喜歡,你總要做這工廠里的一員。你既不能脫離其獨立的生存,更不能用自己弱小的身體來和其進行抗爭。在這裡,你只有順從和任勞任怨。也只有這樣,工廠的“主人”,也就是社會規則才會相應的給予你報酬,讓你存活。所以當城市不需要你有什麼個性的時候,你就要識趣的放棄自己的一些個性。當城市需要你做什麼的時候,你就必須努力的向那方面轉變。我們只有適應城市的份,絕沒有讓城市來適應我們的可能。 

  人是有個性的,但社會大分工卻不會按照每個人的個性來分配我們的勞動,安排我們的生活。在這時候,我們就象一個可憐的僱工,低着頭來接受城市這個“主人”分配給我們任務。然後我們就成為了一個齒輪或螺絲,在那個位置上去運轉去發揮作用。直到有一天,我們在那個位置上,運轉的極其熟練,運轉的再也離不開那個位置的時候,我們才算真正的融入了城市這架機器。從此以後,在這架機器旁邊,在城市之外,便很難再看到我們的身影了。我們是那麼的聽命於城市,而我們也不得不聽命於城市。因為在我們人類進化的道路上,我們已經徹底的放棄了大自然,進而入住到了城市這座由鋼筋混凝土建立起來的巨大堡壘之中。這座堡壘是那麼的堅固與龐大,離遠了一看就象一座巨大而又牢固的監獄。是的,在城市面前,我們就象一個囚徒。在我們的身上,總是纏繞着那麼多無形的規則和壓力。這鎖鏈不僅將我們鎖的牢牢的,還不時的用它的鏈梢敲打着我們按着它給出的方向前行。稍有遲疑,我們就有可能被城市所捶棄,成為弱勢的群體。 

  在城市裡呆的久了,對於大自然,自然而然就會產生一種親切感。因為那本來就是我們的家園。也只有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我們才可能有時間靜下心來,抬頭望一望屬於我們的藍天,低頭嗅一嗅散發著清香的花朵。此時,一棵小草都是那麼的親切,一片落葉都是那麼的溫馨。所以在城市呆的越久,一個人對於自然的渴望也會越發的強烈。那些假期離開城市旅遊的人,其實並不是旅遊。而是利用假期回了一趟自己的家,在自然的山山水水面前,重新找尋一下自己遺失在這裡的靈魂和童心。然後等假期一結束,便又依依不捨的離開自己這個家,重新回到城市繼續過他(她)那種忙碌的生活。 

  人是渴望自由,嚮往個性獨立的。儘管城市束縛了人的自由,掩蓋了人的個性,但這並不能使我們放棄我們內心真正需要的自由,更不會湮滅我們骨子裡真正應該擁有的個性。因為人是有靈魂的,而靈魂又是不羈的。雖然城市束縛着我們的肉體,但我們的靈魂卻可以脫離我們的肉體而回到自然。所以在城市裡,總有那麼多的詩人在用他們的靈魂謳歌着自然;更有如此多的歌手在用他們的靈魂歌唱的自然。既然自然是那麼的無法接近,既然我們不得不在城市裡生存,那麼就讓我們時不時的讓我們的靈魂脫離一下我們的肉體,讓我們的靈魂時不時的回一次家。讓我們的思緒時不時的夢想一下自然,感受一下自然應該給予我們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溫暖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