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杭州風光與美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風光與美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自古以來中外都對杭州有很高的盛讚。杭州不僅景色優美,而且歷史也十分悠久,曾是七大古都之一,現今也是我國着名歷史文化名城。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杭州的無限風光。

  杭州之美,美在西湖。自古以來,民間就有不到西湖不算到了杭州的說法。西湖也真是應了各種名人詩中所寫,景色要有多美就有多美。說起西湖的來歷,有着許多優美的神話傳說和民間故事。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的仙島上找到了一塊白玉,他們一起琢磨了許多年,白玉就變成了一顆璀璨的明珠,這顆寶珠的珠光照到哪裡,哪裡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但是後來這顆寶珠被王母娘娘發現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將把寶珠搶走,玉龍和金鳳趕去索珠,王母不肯,於是就發生了爭搶,誰知王母的手突然一松,明珠就降落到人間,變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玉龍和金鳳也隨之下凡,變成了玉龍山和鳳凰山,永遠守護着西湖。

  杭州不僅風景美,食物也是十分美味的。

  “東坡肉“是杭州的第一道名菜。東坡肉色、香、味俱佳,深受人們喜愛。東坡肉是用豬肉燉制而成的。把肉切成一塊約二寸的方正形豬肉,一半為肥肉,一半為瘦肉。放入鍋里煮五分鐘,煮好后在清洗一遍。取一隻砂鍋,鋪上蔥、姜,墊底。再把五花肉整齊地排在上面,加入冰糖、醬油。最後倒入紹酒。用旺火煮開,接着再用小火燜2個小時。最後在盆子里澆上煮肉的原汁就可以了,色澤紅亮,味醇汁濃,入口肥而不膩,十分美味。

  如果大家有時間去旅遊,杭州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一:王屹煒

您正在瀏覽: 杭州風光與美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風光與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