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的越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越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越劇,喜歡聽這優雅清麗的樂曲,喜歡看這高雅優美的動作,如此古老的樂曲,竟讓人有一股如沐春風的神韻。

  小時候,從不知何為樂曲,只因外婆喜歡,懵懵懂懂地跟着她,搬一條小板凳,在簡陋的戲台下觀看。我們那裡只是一個小鎮,沒有什麼電影院,只搭了一個露天的檯子。演員也不過是幾個村民,純屬自娛自樂。我坐在外婆的懷裡,聽上面依依呀呀的唱,腔調時高時低,有種難以描述的美妙。我嚷着要外婆將我舉起,透過黑壓壓的人群,只見幾個身穿古裝的演員,也不知在唱什麼,只是覺得新奇,竟高興得手舞足蹈。我問外婆這是什麼,外婆笑了笑,用粗糙的,布滿繭的大手摸摸我的頭,“這是戲文。”我聽外婆用濃濃的鄉土音說話,一時間竟聽不懂,只是隱隱約約聽出“蚊”這字來。“外婆,為什麼叫‘蚊子’?”外婆慈祥的笑了笑,用粗糙的大手捏捏我的鼻子,“傻孩子!”我痴痴的看着外婆暖暖的笑容,皺紋一圈圈蕩漾開了,在我的心中竟也盪起一圈圈漣漪。

  後來,我漸漸長大了,當我長到和外婆齊肩高的時候,外婆的懷抱再也裝不下我了。可我還是那麼想念外婆的懷抱,想念她衣服上淡淡的氣息,像極了越劇演員臉上妝粉的氣息。我還是喜歡和她擠坐在一條小板凳上,依偎在她身邊。我已經13歲了,可在她眼裡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儘管我不在向她提出那些幼稚可笑的問題,但仍經常聽她提起,每次說起這些趣事的時候,我總能看見蕩漾在她臉上的笑容,我的心也暖洋洋的。我湊近她的耳邊,偷偷的說:“外婆,我也喜歡看戲!”外婆的笑容又綻開了,我聽到了滿世界的越劇歌聲,悠揚而動人。

  外婆老了,我總看見她步履蹣跚,但她還是那麼喜歡越劇,可惜她再也走不動了,我仍舊經常省些錢,給她買些越劇的碟片,我總看見她欣慰的笑容,那是遲暮老人的感動。我還是喜歡越劇,從我被外婆高高舉起的那一刻起,我便和越劇結下了不解之緣。

  後來,村子里的戲檯子拆了,戲班子也散了,我的學習負擔也隨着時光的腳步加重了,但我仍堅持了這個喜好,平時有些空閑時,便看些片段,每次聽到歌聲的時候,眼前便浮現出外婆慈祥的笑容。

  我愛越劇,愛外婆的越劇。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越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越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