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望再見那份純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再見那份純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次翻開豐子愷的漫畫,再一次覺得他的漫畫竟會如此的可愛。有時,我真覺得豐先生的童心未泯,竟會畫出那般可愛的畫來。現在,我有一種新的感受,畫的好,不在於豐先生有童心,而在於他把孩子的形象印在了紙上,一分不差,一行改地畫焉,如此,畫才顯得可愛、生動、。如此,我才會一次又一次地看他的畫,且看不膩,看不厭。 

  世上或許沒有丙樣東西會一模一樣,即使是兩要頭髮也有長有短,可是,有一樣東西竟會如此無判別那就是孩子的紆,難道你否定這點嗎? 

  今天我讀斯帝文森的《一個孩子的詩園》,又一次被那份屬於孩子的紆打動了。他生病住在醫院裡,寫下了《被子的大地》詩,詩的大竟是這樣的:他看見看書的腿把被子頂起的地方,覺得是一座小山包,看見被子褶皺,認為是大舉重,他覺得,這是被子的大地,是一個國,而自己呢,則是這“被子的大地”的地主,多可愛的幻想啊。是的,示論是多麼可愛的東西,它都能耐被孩子想到,不是嗎?孩子的心本來就是由這些想法,所填滿的嘛。 

  每一個孩子即出生於世,他們就接受了上帝賜予自己的禮物——一顆純真的心。但是,什麼東西都不是經久不變的,就如同鋼鐵也會生鏽,塑料也會老化,童心也會隨着世俗的感染而變得世俗了。 

  大人們或許也不曾想到,他們孩童時的故事吧。他們也曾把一滴雨當成珍珠,快樂的捧在手裡,他們也曾不要一對玉耳環,而一對木偶,他們也曾以為去世的爺爺是在土地里睡覺,可是現在呢,音心被泯滅了,不復存在了。 

  如今的人們,都是那麼的虛偽,那麼的不真誠,他們不再像孩子那樣,打破一個玻璃杯還承認是自己的打破的呢。在一篇篇小說中,一件件所經歷的事中,我看到了失去純真后的人的本性,是那麼不堪。 

  倘若你去朋友家玩,朋友問你有沒有吃過飯,我猜你一定期說吃過了,不管那是真的還是假的。為什麼?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禮貌”,倘若你如實在回答,反會被別人看成你災么不客氣。要是有人業你家作客,你見它對某樣東西愛不釋手,出於客氣,你也許會說:“喜歡的話,我就送給你。“可心裡卻捨不得,這叫”假客氣“,但要是真碰上個“真老實”,那你只得“忍痛割愛”嘍。不過不必擔心,在這世上,又有幾個“真老實”呢?繼續“裝”吧,繼續虛偽吧,這或許是做人的規矩,禮貌,表現這一個人教養吧。 

  只有孩子的心是純真的,所有的美德化成一個光環閃耀在他們頭上,人只有在擁有一顆純正真的心時,才變得更可愛。 

  渴望再見那份純真,渴望我這顆心在純正真的孩子們的感染下,而變得純真吧。

您正在瀏覽: 渴望再見那份純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再見那份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