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塵世美。

  月色如淺唱,江火似流螢。白髮漁樵,老月青山,平平淡淡,卻值得珍貴。真誠,便是那美中之貴,貴中之物。

  緩緩走在回家的路上。這路,已是非常熟悉了。抬頭望天,灰灰濛濛,這顏色,很適合冬天的天空呢!

  一隻小手輕輕地拉了拉我的衣袖,我向下看去,是一個眉清目秀,五、六歲的小女孩。這年紀,應該是在家裡,被大人寵得上天的小公主,可如今卻流落街頭,心裡不禁閃過一絲憐惜。

  她唯唯諾諾地對我說:“姐姐,我一天沒吃東西了,求求你,給我點錢吧!”聲音越來越小,頭也漸漸耷拉了下去,手卻死死拉住我的衣袖不放。

  我仔細打量着她:身上僅有一件單薄的長衫,裹着她那瘦瘦小小的身子。一雙沾滿污泥的鞋子穿在她腳上,再低頭看看我自己的鞋,十分乾淨,竟有些不好意思。

  我輕輕拉過她的手,包在自己溫暖的手心中。觸碰她的那一剎那,我唯一的感覺便是:瘦,小,涼!我沖她淡淡一笑,問:“你幾歲了?”“五歲!”語氣十分堅定,不再像剛才那樣膽怯,眼中滿是真誠。

  我抽出一支手,摸摸自己的口袋,嗯,還好有錢!將錢拿出,放在小女孩的手中,不多,剛好三十。“姐姐身上就這點兒錢了,你先那去用!”我平靜地對她說。

  她咧開嘴,笑了。感激地對我說:“謝謝你!”被她這麼一謝,我倒覺得不好意思了,鬧鬧後腦勺,傻傻地笑着說:“不客氣!”

  她轉身,向遠處跑去,還不時回頭,向我擺手。我也向她點點頭,搖搖手,直到那一抹小小的身影在我眼中消失。

  我站起身,再次望向天空,似乎多了一縷金色的陽光,心裡,被一種所謂的真誠填滿。我又笑了……

  簡單的一句對話——“謝謝”,“不客氣”,卻包含了兩人的真誠。

  塵世很美。

  把酒言歡,你斟酌我舉杯,和陌陌紅塵共醉,談論那緩緩流淌的真誠,將會芳菲不盡。

  至念道臻,寂感真誠!

  重慶市渝中區求精中學初一:王菁菁

您正在瀏覽: 真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