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的小妹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小妹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本書,裡面記載着成功與失敗,還有我從失敗或成功中懂得的道理。翻開書的第一頁,它記載了一件小事,而正是這件小事喚起了我心中的美好願望:人與人之間更真誠。 

  那天,天氣寒冷,就連吐出來的氣都是白色的,我冒着寒冷的風去買了一碗牛肉粉。回到家后,我把牛肉粉習慣的倒入了玻璃碗,不斷飄上來的香氣讓我直流口水。我端起碗, 正要細細的品嘗,門鈴響了,據我幾個月的經驗又是二樓的小妹妹來了,她只不過六歲,就知道天天來找我玩,甚至連作業都不寫。我把門打開,她機靈地把頭伸了進來,看到了我手中的碗——但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於是便一股“淘氣味兒”得問:“姐姐啊,在吃什麼呢?”我一時被問得雅口無言。心想:如果我告訴她我在吃牛肉粉,她也一定要吃,那麼我就不夠吃,如果不告訴她;似乎有些不合情理。我左看看,右看看,不知道該怎樣才好。“咳咳,姐姐在喝中藥。”“有些苦。”我說。她好像沒聽見一樣“葯很苦嗎?”小妹妹關心的說。“嗯,有些”我回答她。“嗯——你要嘗一嘗嗎?”我說“不,不了。”她急忙揮揮手,膽怯的退了一步。便匆匆的跑開了。 

  窗外的風颳得更猛了,好像在怪我騙了那個小妹妹……我一邊品嘗,一邊悠閑地看着電視上的精彩節目,桌子上放着一杯可樂,免得她又來煩我,好做做樣子。我正在為我剛才的隨機應變感到開心。就在這時門鈴又響了,我連忙把牛肉粉給藏了起來。去開門,門被推開了,她攤開胖乎乎的小手,掌心有幾粒包裝精美的奶糖,氣喘吁吁地對我說:“姐姐,你先把葯一口氣喝完,在吃掉這些糖就不苦了。” 

  我頓時愣住了,望着她急促喘着氣的樣子,我突然感覺自己很慚愧,沒良心。小妹妹是那麼的天真無邪。而我這個“姐姐”的良心卻一點也比不上她幼小的心靈,真是可惡。我趕緊拿來一個碗和一雙筷子把我還沒來得及吃完的牛肉粉倒了她的一份進去。“來,你也吃一些。”顯然這個小妹妹並沒有盯着碗里那熱中偏冷的牛肉粉。“不,苦,我不喝,”“這是牛肉粉,是你最愛吃的。”聽了我的話,她邊盯着碗里那熱中偏冷的牛肉粉,在盯着我看,一點兒沒有怪我的意思,然而沒過多久她就拿起那個碗。叫我陪她坐在沙發上慢慢品嘗,她笑了,她笑得多麼天真,那一個小酒窩很深——看着小妹妹笑,我的心平靜了許多。像吃了蜂蜜一樣甜。 

  從小妹妹那裡,我懂得:人與人之間應該真誠相待,這樣,我們的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小妹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小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