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信,關係著一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交際……如果一個人失去了誠信,在社會上就沒有立足之地。

  那是一段我怎麼也不想回望的經歷……

  那時的我才讀小學四年級,這是一個很關鍵的轉折點,所以,無論在哪個方面,老師要求都非常嚴格。比如語文作業,聽寫要簽名,默寫也要簽名,如果沒簽,那可得遭殃了。

  那天,我高興地一蹦一跳走進了教室。按常規,我向組長一項一項地繳交了作業。正當我剛回到座位時,組長如猛虎般向我撲來,大叫到:“默寫怎麼沒簽名?”頓時,我的心如被利箭穿過一般,大吃一驚,心想:不可能吧!我昨天有叫爸爸給我簽的呀?這下慘了!我心如刀絞,如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就在我絕望之時,一個歪念頭劃過我的腦袋:自己簽父親的名字!正當我拿起筆將要寫下第一個字時,突然,有種力量擋住了我,它對我說:“當你簽下這個名字后,你的誠信便會被虛假所吞噬,你就不再是個好孩子了!”突然,又出現了一股更強大的力量,它對我說:“難道你想受老師魔鬼般的教訓嗎?誠信不是那麼重要的,快簽下吧!”就這樣,經過一番長久的思想拼殺后,我不得不簽下了那三個字。頓時,我的心輕鬆了許多,因為我不用受懲罰了。但是,與此同時,我的心中卻又有着另一種恐懼,不知為什麼……

  第二天,我終於忍不住了那種恐懼,我再也承受不住了!於是,我懷着一種忐忑的心情走進老師的辦公室,卻又遲遲不肯再上前去。這時,老師看到了我,她走了過來。輕聲地對我說:“孩子,怎麼了?”我看着老師,心中熱浪翻滾,不由得說出了事情的經過。老師聽后,沒有懲罰我,而是對我進行了一番教育。這短短几分鐘的教育使我深有感觸,讓我明白了:誠信是為人之本!千萬不要失去誠信,失去了,想再得到,只需用兩個字來說:“太難!”

  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首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誠信是為人之本,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了一盞永不磨滅的心燈。

您正在瀏覽: 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