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伴宇宙而生,賴人心而存,上可溯古,下可耀今,遠可助邦交,近可親友朋。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沒有誠信的人是難以讓人接受的,誠信就如同一盞生活中的明燈指引我們前行的路。

  在當今,物質已越來越富足了,但更應:“富足”的應是我們的精神家園,“人”字的一撇一捺,是互相支撐的;人人處在社會當中,何不多給彼此一點誠信的支持呢?誠信與成功是連在一起的,它帶給人的或許是萬貫家財,即:金錢。或許是功成名就,即“才學”或許是流芳百世即“榮譽”……但是,這一切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是心靈的崇高和精神的富足。所以,朋友們,請背起“誠信”的行囊,哪怕它與一毛錢有關……

  一件事情讓我印象很深,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媽媽去菜市場去買菜,我們買了很多的菜,在買到最後一個菜的時候,媽媽帶的錢不夠了,還差那個賣菜的一毛錢,媽媽說:“菜能不能讓我先拿回去,等一下我給你把錢送過來?”賣菜的人笑了笑,搖搖頭,——不可置否。

  我們回到了家,媽媽第一件事就是去拿錢,然後要送過去,我說“媽媽,不就一毛錢嗎。人家也沒有說一定要你去還,還專門送過去,算了吧,明天去也行呀。”媽媽嚴肅的對我說“不是錢的問題,做人必須講誠信,既然已經跟人家說了馬上送過去,那就一定得送去,”說完媽媽急急的往菜市場去了。

  看着媽媽的背影,思量她說的話,我好象領悟了些什麼……誠信就是說話算話,一言九鼎,一諾千金。

  做人,一定要講誠信,如果人生是一趟奔馳的列車,那麼誠信便是不可缺小的輪子,如果人生是一條航行中的大船,那麼誠信便是不可缺少的指明燈,它將伴你永遠前行……

  廣榮初一:luzijie1594826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