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常教育我,做人要講誠信。每到這時,我都十分厭倦地盯着她。誠信?哼,連做家長的都做不到,又如何教育好孩子呢?

  那一個黑色的下午,母親去開家長會。我考試不及格,母親回來肯定又要教育我一番。想到這兒,心緒更複雜了。

  硬着頭皮,面對母親,我不禁低下頭。母親也總是慈祥的教育我。但這次,她卻向我許諾——下次考試如果得優,就給我買遊戲機。從此,我開始下功夫,每天埋頭在書堆中,難得的勤奮。

  我一定要崛起,不能讓人看不起。其實真正誘惑我的,是遊戲機。因為學業較繁忙,漸漸無時間去放鬆,所以我也沒敢奢望什麼。不過在心底,還是會有一些對遊戲機的憧憬。而媽媽的承諾,促動了我學習的動力。

  第二次考試,我很幸運得了優秀。而我終於可以得到——夢寐以求的遊戲機。想到這兒,我不禁心潮起伏。

  “媽媽,我考試得了優。”我拿着試捲走進母親的房間。母親接過試卷看了看,眉梢淺淺一彎,笑說:“嗯,繼續努力。”我緊皺了眉頭,難道她忘記她的承諾了?

  “媽媽,你不是說給我買遊戲機的嗎?”我開口了。母親詫異了一下,語氣淡然:“那些東西不好,影響學習。”這回輪到我吃驚了:“可你說過給我買的!你不能違約。”母親嚴肅的對我說:“我說不準買就不準買!”

  我沉默了,沒有反駁。因為我知道,反駁沒有用。母親所說的誠信就是如此!真是虛偽,既然實現不了當初又為何要承諾?即使我沒有得到遊戲機,但我明白了一個人生大道理。

  如果一個人連最基本的誠信都做不到,又如何去追求人生遠大理想呢?

  XXX初一:簡穎誼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