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大哥把工錢交到以前工友手中的時候,兄弟倆百感交集,緊握住大哥的手說:“真是沒想到,這麼多年了,我們兄弟倆早已忘的一乾二淨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事情還的從十三年前說起。當時大哥是西安一個建築工地的會計,負責給工地的工人發工資,每三個月發一次。陳姓兄弟倆當時在工地打工,可是他們家裡出了一些事情,因此沒等到發工資,提前回家了。到了發工資的時候,兄弟倆沒來。當時也到年底了,大哥想,等來年春季兄弟倆來打工時給工資。

  可過了春節,兄弟倆再也沒來,從此杳無消息。大哥也曾多次聯繫、尋找兄弟倆,可是由於陳姓兄弟倆所在縣撤鄉並鎮,一直沒有結果。兄弟倆的工錢一放就是十三年。期間大哥為了生計,東奔西走,漸漸地把這事淡忘了。

  今年大哥8歲的女兒在家玩耍時,無意間在床下發現了一個包,這時大哥才發現裡面有封存的一張欠條和兄弟倆四百多元的工錢。他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馬虎,他覺得十分的慚愧,於是他就想着一定要把錢還到工友的手上。

  他整天打聽,可事情始終沒有眉目。最後他覺得只有求助媒體來幫助自己。他找到了《寶雞日報》的記者,沒過幾天終於打聽到了兩兄弟家的確切地址。可是得知兩兄弟成年在外,只有在春節時才回家。

  於是今年春節期間,報社記者和大哥一行人風塵僕僕,趕往陳姓兄弟倆的家。於是就有前面的一幕。

  大哥拿出八百元動情的說:“這麼多年過去了,沒能把你們的工資送來,我非常內疚;按當時的物價,即使我給你們工資加上一倍,也不足以彌補你們的損失。”

  兄弟倆非常感動,說什麼也不肯收。但看到打個非常真誠,才勉強接受。

  最後,大哥爽快對着大家說:“欠別人的東西,始終心裡不安。現在,我渾身輕鬆!”在場的人都微笑着,不住點頭稱讚。

  初一: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