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金。誠信是真。誠信是美。誠信是德,生活有了誠信才更加燦爛,人生有了誠信才更加迷人。世界因為有了誠信才更加精彩。

  對於誠信,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北山愚公不為九十高齡,為了方便出入而帶子孫之力去移動太行、王屋二山,他老人家的誠心終於使天帝感動,從此他的出入不受阻礙。這雖然是列子講的一個故事。但它透露出了一個顛朴不破的道理:誠信是通往成就的道路。 

  誠信是增進情感的潤滑劑,在生活中,人們難免與朋友發生這樣或那樣的誤會,那麼消除誤會的最好的方法即以誠信待人,誠信是開啟心靈之門的鑰匙,只要我們以心換心,就會消除誤會,增進情感。朋友受挫失落流淚時,你的一個真誠的微笑,一句勸慰,也許會驅散朋友心中的烏雲。朋友成功喜悅時,你報以熱烈的掌聲,一句祝賀的話語,更能鼓勵友人在以後的日子中一路走好。誠信是買東西忘記帶錢時,老闆仍將貨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門的輕輕一笑;誠信是在一連串失敗后,朋友們主動伸出的那一雙雙溫熱的手;誠信是為徘徊在路口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臉上燦爛的一笑!誠信可以是從前百年老店裡賒帳的帳單,也可以是今天人們手中的信用卡。 

  同學們,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燒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相信誠信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