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誠信:語言內心,一致為誠;語言行動,一致為信。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做人的根本。 

  春秋時期有個魯國人叫曾子。一天,他的妻子要去趕集,孩子哭着要跟着去。妻子說:“回來給你殺豬。妻子制止他:“哄孩子的話必當真。”曾子告訴她:“你既然說了,就要做到,不然你就是教孩子怎麼騙人,以後你還有什麼資格教育他呢?”曾子用自己的行動,教育孩子做個誠實守信的人。 

  這是一個我過古代關於誠信的典故,像這樣的典故,在我國史上還有很多,比如說,一諾千金,烽火戲諸侯等,都是教育人們為人處事要講誠信。 

在我們學校操場的主席台上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言行要老實”,“做事要踏實”。可見,在現代社會,依然倡導為人處事要講求誠實守信。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會有一些不誠信的事例。如考試作弊,抄襲論文等醜陋現象仍然存在,甚至找人代考。像這些不誠信的行為是不對的。 

  我對“誠信”這詞有所體會。記的“綜合實踐活動”前,我和活動小組的另外兩位同學約好了第二天一起去採訪。可是第二天我剛出門,就下了大雨。雨一直下,我猶豫了:“去吧,下雨天不方便;不去吧,他們可能也不會去,就決定不去了。星期一,我到了學校,想問問他們哪天有沒有去活動,可是他們都不理我。這幾天都很寂寞,當更多的是傷心。可見,事事都要講誠信。 

  誠信是道路,隨着開括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隨着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着奮進的努力向前走。讓我們也去不斷積累,讓我們邁開步子向前走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