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一個人應有的美德,而我差一點失去它……

  前些日子,政治老師隨着上課鈴聲捧着一摞試捲走進教室。“啊,那不是期中試卷嗎?不知道我得了多少名?”我的目光不由得因緊張的心情而投到老師的試卷上。過了一會兒,老師將試捲髮了下來,她沒有念分數,只念名字:楊婉琳、楊玉全、楊曉花……楊林麗,當念到我的名字時,我急忙去拿試卷下來。計算着自己的分數,“20—35—60—93”,耶,93分!我很高興,因為我在以前的考試中,很少上過90分……

  記得上一次測驗,我本來可以上90分的,可是老師卻把我的試卷改錯了,只得87分。我心裡很生氣,但轉念一想:平時測驗,不是期末考試,才那麼幾分,不必斤斤計較,所以就沒去找老師更改。這次能上90分,我真的高興。後來,在老師分析試卷的過程中,一件出乎我意料的事競發生了,我的那股興奮的心情傾刻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心中好像重新背上了一塊鉛似的,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原來,我的試卷被老師多給了5分,我本想讓老師把分數改過來。可是,如果改了過來,我就只得88分了,在年級的排名也許就因為這5分,我很可能落後幾個名次,不值得;再加上上次老師改錯了我的分數,兩相比較,不是扯平了嗎……我看着這份沉甸甸的試卷,心裡激烈地鬥爭着:我該怎麼辦?正在這時,我眼前浮現出老師那張含笑的臉,耳邊縈迴着她那無倦的諄諄教誨……我拿定主課,捧着試卷,毅然朝講台走去……

  在誠信面前,我差一點就要失去了它。而我,也是在這件事之後,我又重新拾起了誠實。朋友們,生活的道路很長,我樣擁有誠信,就等於擁有了一生的財富。

  點評:“分數”對一個學生來說,直的很重要,本文作者敢於正視自己,把自己的內心矛盾十分細緻地剖析出來,是很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