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感於做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做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頻繁的接觸使我們接受了平面鏡——能幫助人正衣冠,去污點。

  生物課上,老師指導我們熟悉了顯微鏡——能幫助人邀游於纖細的微觀世界;

  天文學領域裡,使用最多的是望遠鏡——能幫助人徜徉在奧秘迭出的宇宙之間。

  然而,有不少人忽略了它們,認為“太平凡”了,不值得一提。“哪有哈哈鏡好玩!”

  這倒是真話,若論逗人喜愛,當然首推哈哈鏡!往前一站,啊,模樣全變了;有的上身肥胖,下身乾瘦;有的大腹便便,頂着個笆斗大的腦袋;有的尖嘴猴腮,削肩羅圈腿……哈哈,確實有趣。

  但是,哈哈鏡,是對真實面目進行歪曲,把事物擴大或縮小,通過掩蓋事實來贏得人們的歡心。然而人生需要真理,失掉了指引目標的真理,又如何真正實現我們的價值呢?

  在現實生活中,偏偏有人不喜歡平面鏡、顯微鏡、望遠鏡而喜歡哈哈鏡,正如他們聽不進忠言直諫,不願意襟懷坦白,卻陶醉於阿諛奉承、陽奉陰違;沉湎於哈哈鏡的人終將在畸形中迷失掉真正的自我,這難道是我們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宗旨嗎?

  所以——

  做人,要學望遠鏡——目光遠大,心胸開闊;

  做人,要學顯微鏡——洞察入微,細緻準確;

  做人,要學平面鏡——正直純樸,以誠相待;

  做人,千萬不要學哈哈鏡抹煞真理嘩眾取寵。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做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