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的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並不知道她的姓名,只記得她有一顆誠實的心。我不能再回想起她平常的相貌,只覺得她的心靈更美……

  她,是媽媽常光顧的一家理髮店的理髮師。她手藝高超,總有不少人慕名而來;她和和氣氣,總和顧客們打成一片;她待人誠懇,為此擁有了不少“回頭客”。

  “哎呀,這個理髮師,真差勁!”媽媽一回家,便向我們抱怨道。只見她撅着嘴、皺着眉,不時地跺跺腳,看起來又氣又急。原來,她在理髮付錢被找零時,收到了一張50元的假幣,在買菜時被認了出來,頓時火冒三丈,於是就出現了剛才的一幕。爸爸勸到:“可以去找他換!”媽媽搖搖頭:“人家不會承認的!”

  第二天,正逢媽媽值班,我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只見遠處一個人,急匆匆地向我們跑來。近了,又近了,原來是那位理髮師!她一看見我媽媽,便焦急地說開了:“楊老師,我昨天回家,發現左邊口袋裡的一張50元假幣不見了,估計是不小心找給了你。我到處找人問你的手機號,也沒聯繫上你。所以,就一大早過來找你。喏,給你錢!”“你為什麼不藉機把這燙手的山芋脫手甩掉呢?”我不解地問。“這假幣是顧客付錢時收到的,我自己吃點虧不要緊,但不能再讓它流落出去,危害顧客,侵害顧客的權益……”

  媽媽接過錢,謝了又謝,意味深長地自言自語道:“這世上還是有誠信可言的。”

  誠信,是催化劑,它讓人生的酒更加甘甜,讓人生的歌更加動聽,讓人生的畫更加美麗。它,映射了她的靈魂,美化了她的品格,升華了她的靈魂。我要為誠實的她而喝彩!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