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4歲 大學畢業前夕,老師在黑板上寫下四個大字“如何做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專制面十分熱烈。我第一個走向講台,對着五十雙亮晶晶的眸子,一字一頓地說:“我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小毛接著說:“我要做一個成功高尚的人!”小王說:“我要……”一片掌聲后,老師興奮地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都要用自己的一生來回答這個問題。” 34歲 “唉——”我坐在沙發里嘆氣。妻子走了進來數落道:“嘆氣有什麼用?孩子都5歲了,連個職稱也沒評上。局長讓你在研究報告上寫他的名字,寫就寫嘛。你那驢脾氣……”我躺在沙發里嘀咕着:“我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又來了,那答案可是成千上萬的呀!”妻子邊嘮叨邊進了廚房。我閉上雙眼,一個聲音:“寫吧,寫了就給你評先進,加工資,升高位。”另一個聲音:“我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 44歲 ‘我說吧,幸虧當年你改了答案。要不然,咱們還能有這些?老局長也夠意思,退休了就提撥你當局長。“妻子一邊撥動着客人才送來的煙酒和首飾,一邊喜滋滋地對我說。我坐在躺椅中一邊剔着牙一邊想:正直誠實?過時啦!改了答案, 日子不越過越好?過年時,劉市長那裡還要去意思意思…… 64歲 家裡的貓伸了個懶腰,繼續睡覺。我戴着老花鏡坐在藤椅中翻着舊報紙。唉,現在的人,退休了便不再理我。現小王小張見了我打招呼脖了似乎硬得很,哪像以前跟在後面“陳局長、陳局長”叫個不停呀。送禮的人也沒的有了。日了過得真不是個滋味。難道那個答案不對嗎?樓下老王脾氣倔,退休前也不過是個掃地工,還沒賺來張辦公桌,可現在與老友下下棋,比比酒力,日了過得比我好多了。“爺爺,”孫女小紅高興地跑進來,“老師今天問了個問題:怎麼做人?爺爺,你說應該怎麼做人呀?小紅拉着我的手不放。是呀,怎麼做人呀?做一個圓滑而又善於拍馬的人?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老師的聲音又向了起來:“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都要用自己的一生去回答這個問題。”“爺,你說呀!”小紅催着我。我想了想,閃着淚花說“這個答案是豐富多彩的。以做白的人,白衣天使會拯救患病的人;你可以做紅色的人,擁有一片愛心去關心幫助你身邊的人;你可以做綠色的人,身着軍裝保衛祖國,與一個罪惡作鬥爭。但你不能做黑色、灰色的人。這個道理爺爺今天才明白。”

您正在瀏覽: 做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