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徵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徵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讀一本好書就是交一個良師益友,但我認為讀一本好書就是一次大冒險,大探究。一次體會書的過程,真的很有意思,咯咯的笑聲,總是從書香里散發;沉思的目光也總是從書本里透露。是書給了我啟示,是書填補了我無聊的夜空,也是書帶我遨遊整個古今中外。所以人活着就不能沒有書,只要愛書你就是一個愛生活的人,只要愛書你就是一個大寫的人,只要愛書你就是一個懂得珍惜與否的人。可真所謂書籍存在,快樂就在,生活更是無處不在,而好的生活更是需要渲染的,因為書,我的生活五彩斑斕,不再單調也不在寂寞……

  要說書,我還真談不上是一個愛書的人,對於書,我總是漫不經心,有意思就讀,覺得沒意思就放棄,不過在我班上,愛書人士還真不少,在廣闊的校園之中,看到成群結伴的讀書人必定非本班莫屬。在我心裡,似乎讀書是消磨時間的一個利用工具,而對於他人來說,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次品嘗,在老師的課堂里會經常提起有關歷史人物及歷史典故的時候,多讀書的人將是最好的見證,我沒曾真正去品讀一本書或一篇文章過,看似敷衍又無法從中真正吸取精華的體驗,又談何意義,真的只是敷衍罷了。

  今天我一如既往的去鍾家村四中網校,在路上和同學談起了我的歷史成績,聽到他說考40分是常有的事,我真的是又羨慕又嫉妒,想想自己的二十幾分真的自嘆不如,可又能怎麼辦,但我深知,他們的歷史成績就在於看書的多,而不愛看書的我,是不是該出發了呢?於是我二話沒說就向他討教方法,結果就討教來了一本《中華五千年》,我真的超熱心的,趕忙看起來,剛開始看簡直就是煎熬,不過我堅信堅持就是勝利,短短几天真的了解了不少的歷史文化,在我的腦海里似乎又多了一份知識。

  面對爸媽每天的上班,沒人陪伴我,我真的很無聊,而現在我每天不但過得充實,放學后還有大量的書籍使我賞心悅目,書籍帶我遨遊整個世界,我想這也是書籍的一大好處吧,以我的從前心態來看,書籍消磨時間,而對於現在來看,似乎可以吸收知識,也正由於這些,我現在好像已漸漸喜歡上了書,應該過不了多久,書籍也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也正是因為這些好處才讓這麼多人對它愛不釋手,所以我向所有人發起感嘆:愛一本書,收穫一份智慧;愛一本書,啟迪一個人生;愛一本書,發揮一番風采。所以古人說道:愛書吧,他是智慧的源泉!

  湖北武漢漢陽區楚才中學初一:zhjzs520

您正在瀏覽: 讀書徵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