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銘記—感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感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銘記—感恩 

2008年5月12日,川有巨災,國有大殤。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搶險救災場面不僅牽動着億萬中國人的心,同時也震撼着每一個人。其中,有一張令人感動的照片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和好奇。畫面是:在北川一片四周塵土飛揚的廢墟旁,一個滿臉是血的北川漂亮小男孩躺在擔架上,用他那稚嫩的右手,向救他的解放軍戰士敬了一個虛弱而又標準的少先隊隊禮。這個嫩氣未脫的孩子就是朗錚,一個年僅五歲的孩子,正是他這個不經意的感恩之舉,震撼了全世界! 

自從汶川大地震發生以來,全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經受了巨大的磨難,朗錚的敬禮之所以感人,就是因為在他幼小的心靈深處感恩之花在悄然開放。這個可愛的小男孩的敬禮之舉將永遠鉻在人們的腦海里,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朗錚雖然年僅五歲,可他卻是我們的好榜樣,從他身上,我看到了金燦燦的“感恩”二字,是啊,為人處世,應當對每一個幫助過你的人表示感謝。 

還有一位這樣的老人,他,衣衫襤褸;他,食不果腹,可是,“位卑未敢忘憂國”,使他也成為感動中國的一員。近日,東莞石龍鎮一個義賣捐款點出現感人一幕:一位老乞丐向災區捐出身上所有的80元錢。他說:“向社會討了這麼多年,也該向國家捐點了。”錢,微不足道;話,更樸實得掉渣,這樣的老人怎能不叫人銘記呢? 

俗話說:“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向小朗錚和那位老人學習,是他們的舉動深深的感染着我們每一個人,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深處。 

願我們都學會去感恩,去回報——銘記感恩吧!我的朋友們…… 

  田洞明 

  鐵四小 六二班

您正在瀏覽: 銘記—感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