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落葉飄落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那是它對養育它的大地的感恩;藍天上,白雲飄飄更襯托出藍天的美麗,那是白雲對藍天的感恩。感恩的心,感謝命運,是呀!萬物都有感恩之情,今天,我們就開展了“感恩之心”的德育教育活動。

  感恩,人人都會,而我們何時又對身邊的親人感恩?我們從哇哇啼哭帶着對世界的好奇來到這個世界上,到掙脫襁褓成為一個懂事的孩子,是誰養育了我們?是父母!是誰在我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們,在失敗的時候鼓勵我們,是父母!父母生我們、養我們,而我們什麼時候感謝過他們呢?別人請你吃頓飯,同學送你一張賀卡,我們都會感激不盡,卻對身邊親人的關心照顧視而不見,每當父母來關心我們的學習時,我們會覺得他們煩,當父母為我們做飯時,我們會覺得那是應該的,覺得他們生我們就該養我們。誰說父母必須這麼做?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辛苦哺育我們,我們應該學會感恩,其實感恩父母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張賀卡,一杯熱茶,一句話,對父母而言卻是子女給他們最好的回報。在我們過生日時,父母會為我們準備生日蛋糕,當我們吹蠟燭時,有沒有想過在若干年前的今天,母親正帶着生命危險生下了我們,兒女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那麼有沒有人為自己的母親過一次生日?有的人連父母的生日是哪天都不知道,還經常在家裡與父母頂嘴,不聽父母的話……,連這些基本的都沒有做好,何談“感恩”二字?

  我想到了一個小故事:一個人在森林裡夜行,這時一個聲音傳來:“孩子,慢點走,撿幾個小石子,天亮了總會有用的”,那人沒有理睬。那個聲音又第二次想起,他有點不安了。第三次,一個母親的聲音傳來,仍是那句話,那人彎下腰,順手撿了幾塊石子。誰知天亮后,石子盡然變成了金子,那人回頭,卻早已看不見來路了,他後悔應該多撿幾個石子。其實在我們生活中,茫茫人生路就是那片森林,那幾個聲音就是父母,他們不斷提醒我們,孩子努力吧!多學點知識,長大后總會有用的,而那金子就是財富,是知識帶來的財富。父母就像一個引導者,把迷茫的我們帶向明亮的路口;父母也像我們的老師,教我們說話,教我們做人;人生好似漫長的馬拉松,父母更像一把大手,我們一跌倒,總會有一雙大手將我們扶起來,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學習,長大后感恩父母,不要等父母不在了,再去後悔。在茫茫人生路上,幫助教育我們的還有老師,三尺講台,諄諄教誨,循循善誘,讚美的就是老師,我們要感謝老師,感謝那一盞盞照亮我們人生路的“燈”。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我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世界,感謝老師,感謝祖國……,世界因有感恩之心而美好!

  四川省彭州市延秀小學五年級:張韻煬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