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螃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螃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螃蟹 

  八隻腳,抬面鼓,兩把剪刀鼓前舞,生來橫行又霸道,嘴裡唱吧泡沫吐。(打一動物),恭喜你,答對了!就是螃蟹,今天,我就對它了一次觀察。 

  螃蟹的外形就像是一隻放大了的蜘蛛,只是稍稍比蜘蛛多了兩隻腿罷了,它的全身穿着一套黃褐色的盔甲,用於躲避天敵進行自衛。扁圓形的身體兩旁各有四條腿,並且每條有四節。它的最前面還有一對引人注目的夾子,那倆傢伙活像一個大鐵鉗,是進攻與自衛的好傢夥,也是居家旅行必備的好武器,那身盔甲上還有一對黃豆大小的小眼珠,賊溜溜的。把蟹翻過身去看腹部,還有擠,雄的是尖擠,雌的是圓擠。 

  除此之外,蟹的生活習性有三大特點。 

  一是蟹是橫行的,一邊爬一邊吐泡泡。你可別看它們的身體比我的巴掌還小,其實,它爬起來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一轉眼就不見了。 

  二是非常兇猛,它一刻也不安分守己,尤其是在吃東西時,更顯得兇猛異常,大口大口的吃着,好像有人要跟它搶食似的。如果這時你碰一下它的背,它準會死死鉗住你,怎麼甩也甩不掉。 

  三是十分耐飢,一連十天半個月都不會餓死。記得春節時,我們一家三口大年三十回家過年,一個星期之後,我們回到家,以為螃蟹已死,準備為它“收屍”,可誰知,進門后,螃蟹卻安然無恙,在那裡悠然的揮舞着大鉗,做着早操,它是多麼耐飢呀! 

  這就是我家的只螃蟹,一公一雌!

您正在瀏覽: 螃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