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螃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捉螃蟹

 浙江省嵊州市 三界鎮實驗學校六年級 黃盛炎

  金秋十月,菊花盛開,稻兒飄香,這正是蟹兒最肥的時節。星期天一早,我就約了幾個好朋友一起來到曹娥江邊捉“橫行霸王”——螃蟹。

  站在大壩上向下一看,啊,捉螃蟹的人還真不少!他們有的正彎腰搜查,有的正伸手捉蟹……一見這情景,我們幾個更等不及了,急忙跳下車,脫下鞋子直衝向江邊,分頭找起了螃蟹洞。不一會兒,卓民就發現了個很大的螃蟹洞,可他膽小,怕被螃蟹鉗去,就叫膽子最大的王鵬超來抓。只見王鵬超小心翼翼地把手伸進去,眉頭一展,說:“嘿,好運來了!有一隻大……”沒等說完,他“啊”的驚叫起來,原來那隻螃蟹趁鵬超不注意,猛地鉗了一口。鵬超疼得慌忙鬆手,那隻螃蟹被帶出洞外,掉在地上,立刻就逃。我緊跟了上去,竄到螃蟹前面。只見那隻螃蟹披着一身紫紅色的盔甲,舞着一對“大刀”,圓鼓鼓的眼珠子直直瞪着我。我蹲下身,伸出手剛碰到蟹背,又像被火燙着了似的縮了回來。不好!我也被這隻可惡的螃蟹鉗了一口,鮮血不住地往外湧出來。這下,我氣得要命,抓起一把泥土,追到螃蟹前面瞄準它,用力扔去。可憐那螃蟹被我扔的“炸彈”命中,困在了泥土中。我小心地挖開泥土,只見那隻剛才還威風凜凜的螃蟹,現在已成了一個木瓜,一動不動地卧在那裡。不過,我還是很小心地掐住螃蟹的背殼提起來,它拚命地掙扎着,八隻爪子在空中不停地比劃,當然這只是最後的反抗罷了。

  就這樣,我們抓了滿滿兩車兜的螃蟹,滿載而歸了。

  指導教師:陳亮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