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洗螃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螃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了,星期天舅舅送來了20隻螃蟹,以前都是媽媽洗螃蟹,這次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你已經是12歲的大孩子了,應該多動動手,不要天天坐享其成,今天,由你來洗螃蟹。”我臉上的笑容即刻煙消雲散,我從小就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怎麼會做這種事?不過,我如果畏縮啟不是會讓媽媽瞧不起,所以我只能硬着頭皮上。

  我繫上圍裙,手持刷子,準備為螃蟹把身子洗刷乾淨。媽媽把螃蟹放進水池,我就如同剛下廚的小媳婦拿菜刀不知如何下手,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拿起刷子熟練地操作起來,沒有幾分鐘,一隻螃蟹就被送入鍋中,我又接過那沉重的刷子,一隻手抓住螃蟹的一腳,仔細冼刷,生怕哪刷得不到位,一隻、二隻、三隻、四隻……漸漸地,我越刷越順手了,便哼起了一曲,誰知不留神,手一滑,螃蟹落入池底,沿着池壁爬了上來,我這個膽小的女孩,平時連貓都怕,見到螃蟹這凶神惡煞的傢伙爬出水池,還不驚慌失色,我束多無策,躲到站在一旁的媽媽身後,媽媽動作迅速,把已爬上水池的螃蟹又放回池底。

  我又重回到“崗位”上,認認真真地做本職工作——我抓起一隻螃蟹,迅速刷完背部,胸部等,最後,還剩下螃蟹的秘密武器大鉗子,拚命地刷,這是只雄螃蟹特別兇猛,開始反攻了,用讓兩隻大而有力的大鉗子夾我,遠看,還以為是一位穿着銀色盔甲的戰士在和我博斗,我倆如針尖對麥芒,毫不相讓,驀地,螃蟹的大鉗夾住了我的中指,我掙扎了很久,再也忍不住劇痛,這巨痛如針扎皮肉一般,我大嚷大叫,把全家給驚動了,通過全家人的努力,終於把我的中指拔出,此時的中指已流出了鮮紅的血。

  我受傷了,餘下的工作只能交給媽媽去完成。通過這次驚心動魄的洗蟹經歷,我明白了,往往你看似簡單的事,不做不知道,一做下一跳,原來這件事是這麼難,就如以前看媽媽洗螃蟹,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了,而我做來,卻麻煩事一大堆。看來我們應該多做力所能及的事,培養自已的動手能力。

您正在瀏覽: 洗螃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