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4)周芷宇 

提起捉螃蟹,大家一定很熟悉,可是捉特小型螃蟹,你可能就不熟悉啦!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我這次捉小螃蟹的經歷吧! 

暑假的一個星期六,老爸老媽帶我、表姐和表哥一起到沙灘邊玩。剛到沙灘,我發現沙灘上有一個一個的小洞,蹲下細細一看,原來這些小洞竟是無數只拇指般大小的小螃蟹挖的,我連忙叫表姐、表哥來看,就這樣,一場捉螃蟹大戰開始了。捉小螃蟹還真不容易,我盯着小螃蟹,手一伸,它便鑽近洞里了,我心想:哼!捉它還不簡單!心裡默默策劃着我的“陰謀”,挖!我伸出手指就鑽進洞里開挖,突然見到一隻小螃蟹腳,我看到“陰謀”得逞,心裡洋洋得意,便飛快地繼續挖起來,可挖了大半天,連螃蟹影都見不到了。第一次計劃就這樣宣告失敗! 

接着,我使出第二套方案,採取“眼疾手快”功夫的時間來臨了。盯准一隻螃蟹,“刷”地伸出手就去抓,可是我的手雖快,但仍然沒有螃蟹快。我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老天不開眼,我的第二次計劃又付諸東流。 

兩次計劃失敗使我灰心喪氣,可望望姐姐和哥哥手裡的螃蟹,我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當姐姐問我抓了多少只時,我全身好像有成千上萬隻螞蟻在爬,真夠難受的!姐姐看我不回答,猜到我的心思,說:“捉螃蟹不能心急,只要你一到它身邊,它們全都躲到洞旁,你要盯准一隻,不要動,時間長了,螃蟹對你就沒有敵意了。那時候再抓,就要輕鬆得多。”我按姐姐說得去做,果真,捉到了好幾隻螃蟹。小螃蟹在我手心裡爬,弄得手心痒痒的。我的心裡也像吃了蜜一樣甜。 

其實,往往生活中有許多看着簡單,做着難的事,再小的事都要講究方法,只要善於總結方法,就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