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歡迎 投稿.

  一陣濛濛細雨過後,天空上飄來了一條綵帶,形成一條優美的弧線。我感到神清氣爽,準備出去散步,呼吸新鮮的空氣。我悠閑地走在河邊彎彎曲曲的小路上,欣賞着這片美好、平靜的風景。

  “螃蟹!”我盯着小溪里揮舞着大鉗子的螃蟹尖叫道。

  我撒腿跑回家提着小桶來到小溪里捉起了螃蟹。我右手一伸到水面,螃蟹就一下藏起來了,我掀開旁邊的一塊大石頭叫道:“在這裡!在這裡!”我用力按住螃蟹的兩隻大鉗子,壓在它硬硬的背殼上,抓起扔進小桶里。妹妹在一旁尖叫道:“哥哥好厲害呀!我也要來捉!”

  妹妹學着我的樣子,不知道是動作不標準還是技術不好,她突然邊哭邊尖叫道:“啊!鉗着我啦!,好痛呀!”

  “哈哈哈!”我笑得肚子都呱呱叫了。“我來救救你吧。”於是,我說:“快點把它放進水裡!”果然,妹妹剛把手放進水裡,螃蟹就張開鉗子跑得無影無蹤了。

  “我不捉了!我不捉了!”妹妹懷着一種失落的心情說。

  我鼓勵她:“我第一次捉螃蟹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啊,別放棄,其實很簡單啊,螃蟹‘他’的兩隻鉗子就像人的兩隻手,如果你只抓着它的一隻大鉗子,那麼另一隻大鉗子就會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法反攻你,如果你抓着它的兩隻大鉗子,它就會乖乖地向你‘投降’了。”

  於是妹妹抱着希望準備再試試,不一會兒她終於成功地捉到了一隻螃蟹。她高興得跳了起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上午我和妹妹就捉了差不多一斤螃蟹。我們興高采烈地提着小桶回家,中午飽餐了一頓美食。

  捉螃蟹真有趣!明年暑假我們再到外婆家避暑!耶!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