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抓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螃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平水遊玩。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而我總是想着待會到溪水裡抓螃蟹的情景會是怎樣的。 

  來到了溪邊,媽媽就膽小起來,說:“脫掉鞋子會不會被螃蟹鉗住啊,要不我還是幫你們保管東西吧!”爸爸笑道:“不會的,只要你小心一點,別踩到石頭旁邊就可以了。”媽媽勉強答應了。於是我們把帶來的東西放在了一棵粗壯的大樹下,脫掉鞋子,捲起褲角,踏入了清涼的溪水中。我立刻行動起來,回想起爸爸一路上講抓螃蟹的經驗:要在又窄又長的石頭下面尋找螃蟹,抓螃蟹時要眼疾手快,膽子大。我按照爸爸說的話一步步地做,終於在一塊又窄又長的石頭下面發現了一隻小螃蟹,可我想要抓時卻膽怯了,怕被螃蟹鉗住手。於是我讓媽媽找來兩根樹枝,可當我正要夾時,卻發現螃蟹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眼睛像兩隻X光燈泡一樣四處搜尋,卻一無所獲。我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不能硬搶就智取。我用水往石頭裡潑,潑了好久,終於有一隻螃蟹透不過氣來了,從石頭縫裡鑽出來了,我連忙拿起樹枝向螃蟹砸去,螃蟹又要逃了,我眼疾手快,又砸向它,這下它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終於昏倒了,我輕而易舉地把它放進了水桶里。 

  我看到爸爸媽媽正在專心致志地找螃蟹,就得意地叫起來:“瞧,我多厲害,竟抓到一隻大螃蟹。”爸爸媽媽看了以後,滿臉疑惑:“怎麼這隻螃蟹暈了呀!”我不好意思地說道:“剛才我是用樹枝把它敲暈的。”爸爸媽媽哈哈大笑:“我們的女兒真厲害,竟然抓了一隻大螃蟹,待會兒要把它好好燒來吃。” 

  接着,我們繼續抓螃蟹,一隻又一隻。我們滿載而歸,坐在車上講述剛才抓螃蟹的驚險與歡樂,車上蕩漾着散不去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抓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