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有顆璀璨的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顆璀璨的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據說,天上有顆星星,名為北極星。由於北極星最靠近正北的方位,千百年來地球上的人們靠它的星光來導航。 

  而我的心中也有一顆北極星,它為我指明了方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 

  它就是你,我親愛的哥哥。 

  還記得小時候,你帶我去滑冰,結果一不小心摔倒了。我的右手臂和右膝蓋都被擦破了,看着慢慢流出來的血,我號啕大哭。而你的四肢都受傷了,可一聲不吭,還關切地注視着我。後來,你把我帶到陽台,讓我看天上的星星,給我講牛郎織女的故事。星星在夜空中發出耀眼的光芒,像個頑皮的孩子對我笑。我馬上不哭了,傷口也絲毫不覺得疼。 

  你對我說,小宇,等你長大了,我就摘顆星星送給你。 

  我高興地說好啊。只是那時我還沒有真正地理解“長大”的意義,僅僅是認為,長到一定的年紀就夠了。 

  那年你10歲,我6歲。 

  後來我去了武漢,一年只能回來兩三次。我不像小時候那樣喜歡一天到晚黏着你,而你也不再給我講故事,逗我笑。只是我發現,你看我的眼神,還是像小時候那樣溫柔,充滿關切。 

  有一次,我在廁所發現了一隻蜘蛛,嚇得要死。我於是不停地吵着讓正在忙的爺爺去清理一下,還擺出一副很委屈的樣子。我看到旁邊的你皺了一下眉頭,然後對我說,小宇,你去了大城市就變得不一樣了。 

  我啞然,把頭轉向一邊,用餘光看着你進了廁所。我走到陽台,看到窗外的天空一片漆黑。星星們躲在雲層後面,像個害羞的姑娘,只肯施捨一點點微弱的光芒。 

  從此,你的話被我深深地刻在了心上。我學會主動幫爺爺奶奶洗碗,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我缺什麼東西盡量自己去買,有什麼生活上的小問題盡量自己解決……我努力地擺脫“嬌氣”這個詞語,不想讓你再次因為我皺眉頭。 

  一些習慣在日復一日的堅定中養成,漸漸地我也忘了當初的目的。直到有一天,你帶我去你的房間,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一顆星星,擺在你的書桌上。你把燈關了,那顆星星在黑暗中發出金黃色的光芒。我走近,光芒照亮了我的笑容。你把它捧起來,放到我的手上,說,小宇,你長大了,也懂事了,我於是履行我的承諾,把這顆星星送給你。 

  那年,你17歲,已經是接近高考的年紀。 

  我知道,你的心裡也有顆星,它叫夢想。 

  我把你和那顆星星裝進心裡,讓你們伴隨着我走向我的未來。我相信我們都可以創造出一個美好的未來,年少時的夢與愛,將照亮我們的五彩繽紛的青春。就像天空中的星星,驕傲地,發出絢麗奪目的光彩。 

  哥哥,你知道嗎,我的心中有顆璀璨的星。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顆璀璨的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顆璀璨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