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的珍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珍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珍貴 

  “是什麼讓我們開懷,幸福地過好每一天?是什麼讓我們充實,感動地過好每一天?答案就是這兩個字——感恩。”當我們在學生日記中看到這一段話時,不能不為他們的懂事明理而感到欣慰。 

  然而,在當今社會,知恩圖報已離我們已經太遙遠。父母的養育,師長的教誨, 他人的服務,大自然的賜予……很多人都已覺自然,都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從來都沒曾想過去回報,從來都沒曾想過要回報。曾聽到過這樣一則新聞:有一個單親母親,為了讓兒子過上好日子,能念上好學校,她起早摸黑擺地攤。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看起來比同齡人老了十幾歲。她的兒子不但不心疼、不感激他的媽媽,還處處嫌棄她,抱怨她。開家長會嫌她老,不讓去。和同學碰到擺地攤的媽媽,他假裝不認識。有一次,媽媽病了沒做飯,他一聲不吭就走了。這樣的兒子,怎麼不讓人痛心呢?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經常可以聽到。也許家長們已習慣了付出,也許社會已足夠寬容,但當“感恩”走近身邊時,我們仍然禁不住感慨萬千。 

  感恩是一種高尚的品德。會感恩是何等的珍貴,我們這個社會太需要這些了。只有學會了感恩,我們的孩子才能以友善之心對待他人,尊重他人的勞動。只有學會了感恩,我們的孩子才會更珍惜擁有的一切。只有學會了感恩,我們的孩子才會有更遠大的目標,才會更出人頭地。 

  讓我們都做一個感恩的人吧! 

  在我們身邊,每天都有感恩的故事發生,如果用心去體會,時時都會有終生難忘的溫馨。天天都有感恩之心,是多麼幸福、清凈的境界,讓我們都做一個學會感恩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珍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