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珍貴樹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珍貴樹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歡千姿百態的菊花,而我,非常喜歡我家鄉小興安嶺的珍貴樹種——紅松。

  紅松的枝、葉、果都有很大的用處。

  在北方,紅松的枝是很好的燃料。住在平房裡的人們,冬天可以用來生火做飯,屋子用來生火取暖。

  紅松的葉子是針形的,摸着會感到一點點的扎手。所以叫做針葉。它的葉子是墨綠色的,可以用來提煉松油,提煉出來的松油經過加工可以製成松節油,是很好的工業原料。紅松的葉子還有一個特點:上面的葉子到下面的葉子長的形狀是一個三角形,像一個鈴鐺。

  紅松結的果子就是松果,松果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以令人的身體更加健康。另外,松子有祛病強身的功效。松子中含有的特殊成分,對大腦和神經有補益作用,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松果還是許多小動物的過冬食物。

  我愛紅松不僅因為這些,還有一件事:那年冬天,天氣十分寒冷,大雪下個不停,狂風呼呼地刮著,禁不住寒冷的樹木都凍死了。我十分擔心紅松也會凍壞,便跑到山邊看紅松。我剛出門,就遠遠的望到那一排紅松依然挺立,固然體現了詩中所形容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紅松依然和風雪進行着搏鬥,是非常頑強的。

  我愛紅松,愛它頑強不屈的精神,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珍貴樹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珍貴樹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