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淚的珍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的珍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有一個地方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能讓進去那裡的人流連忘返。 

  那裡有一件“鎮山之寶”——“熒然”。正因為有了它才使這裡勃勃生機,可住在那裡的人卻從來見過它,哪怕是一面都沒有。 

  但那裡住着一位雙目失明的老婆婆,無所不知,還時常對那裡的人說:“只要你們不胡亂殘殺生物,就一定會有求必應!……”大家都照着老婆婆的話去做,結果年年五穀豐登,過着幸福的生活…… 

  突然,有一天,有些人認為“熒然”應該為他們服務,它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還說要找到“熒然”。於是,他們便“逼問”老婆婆“熒然”在何處,可老婆婆卻守口如瓶,在地下室中隻字未提…… 

  不知什麼時候,他們聽到了什麼風聲,竟自相殘殺,還說“熒然”是他們自己的……驀然,從天而降下一顆星星,星星化作了一點點的熒光,撒在了每個人身上,人們又變回原來的樣子了。老婆婆也被放了出來,大家一致認為那名女嬰應由老婆婆來領養,並取名為星水鈞。 

  在以後的日子裡,如果有哪些人不合,只要讓水鈞來調解談們之間的“恩怨”就一定會和好如初。 

  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那些無知的人們又在開始“濫用私刑”,把那裡弄得是生靈塗炭,水鈞決定去找“熒然”,她告別了老婆婆,臨走前老婆婆給了她一顆名叫“恆星”的物體,告訴她:“其實‘熒然’是熒然仙子的法寶,只要你用你的真誠與‘恆星’融合在一起,就能換得‘熒然’拯救蒼生!”水鈞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便出發了。 

  水鈞一路上懷着所謂的“真誠”與“恆星”去找熒然仙子,還儘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並把胡亂殘殺生靈的後果;當她歷盡千辛萬苦找到熒然仙子時,已經是奄奄一息了,當熒然仙子給她看她家鄉時,她流下了一滴淚,惋惜的淚,而後,又流下了一滴真誠的淚,正巧滴在了“恆星”上,那顆“恆星”閃耀着水鈞那真誠的光……熒然仙子對水鈞說:“孩子,其實,這世上根本沒有什麼‘熒然’,那只是那老婆婆,也就是我,編造出來的,我只是想讓他們明白,只有真誠才能維護自然,只有恆心才能做成一件事,如果一個人不具備這其中的一個條件,那麼就算我給他們再多的‘寶物’也是無濟於事!” 

  水鈞與熒然仙子回到了那裡,但他們卻還在瘋狂地“殘殺生靈”,最終,當水鈞流出了最後的一滴淚,滴在了大地上,也是她的最後一份真誠,撒向了人世間時,大地恢復了原貌,人們也“回”到了從前那樣;而水鈞卻化作了天邊的一顆星星——“明”心,永遠的呆在了天上,為那些具有真誠與恆心的人照亮了未來的路……

您正在瀏覽: 淚的珍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的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