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奔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明媚的中午,光線越過玻璃引向桌面上紛亂的試卷,語文期中考試複習卷,作文,英語周報雙語報,筆記本,數學同步導學,錯題集,生物期中提綱…… 

  我疲倦地伸伸懶腰,偶然瞥到一張照片淺淺的一角,輕輕地抽出,上面是兒時自己笑得燦爛而沒心沒肺的臉。 

  瞳仁須臾恍神。 

  離從前,有多遠? 

  我們被囚在林總高樓里,我們蝸居在鋼筋水泥中,我們是一群麻木地看着燈火??的天際和頭頂上灰色蒼穹的人。眺不見自由,被一幫大人澆灌成思想定式的生物。 

  怎麼已自己最初的姿態奔跑?我們從繽紛的遊樂場中隱出,我們用教科書上的知識擊敗了曾出現在生命中那些美好的童話。沒有仙女,沒有灰姑娘,沒有白雪公主,沒有睡美人,也沒有那樣的王子…… 

  一無所有。 

  “你以後一定要考上清華北大!” 

  “到時候還要出國讀書的!” 

  “不是年級前十你就什麼也別想要了!” 

  怎麼已自己最初的姿態奔跑?反抗有什麼用?到最後只能落得一個“差生”的稱號。 

  我們怕睜眼醒來,驀然發現自己已被這個發了瘋前進的世界遺忘。 

  所以,時光你不要太冷酷決絕,不要在我不留神的時候悄如漪漣般消逝。我差點忘了怎樣歡笑,差點忘了怎樣奔跑,請你暫時停下來,等我填滿彼時的腳步,等我扳回記憶中那些純真的夢想。 

  怎麼已自己最初的姿態奔跑?夢中的自己歡快地撒開腳丫,朝身後綿長卻撲朔着斑斕色彩的道路上奔跑,路邊綴連着誰淺淺的笑靨…… 

  一個溫和的下午,獨屬夏天暖洋洋的微風繾綣撩起簾幔,焦灼的蟬鳴連綿不斷。 

  倉皇地醒來,起身抓過書包慌亂地往裡塞作業,語文期中考試複習卷,作文,英語周報雙語報,筆記本,數學同步導學,錯題集,生物期中提綱…… 

  似乎每次都是這樣。 

  指尖一顫,一張照片很輕易地從包里划落,上面又是那張笑得燦爛而沒心沒肺的臉。 

  原來不小心,把你也塞進去了啊。 

  提起書包,穿好鞋子,拉開大門。光線瞬間溢滿心房,我不自覺地加快腳步,風呼啦啦的灌滿短衫。 

  怎麼已自己最初的姿勢奔跑? 

  這樣。 

  那麼,離從前,究竟有多遠? 

  其實……也沒多遠。

您正在瀏覽: 奔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