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生的身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身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對於我來說是個熟悉的陌生字眼。十三個春秋來,父親極少陪伴我,談話也是少之甚少;平時,連仔細看他一眼的閑時也沒有,更極少喊聲“爸爸”,總是不耐煩。然而,父親總是主動與我聊天,嘴裡常挂念着“兒子長,兒子短的”,無微不至。父親的身影,模糊,熟悉,但卻又陌生。在我零碎的記憶中,父親,是永遠不會丟棄他那繁忙的影子。小時候,我們家庭窘迫。儘管父母不辭辛勞的日夜工作,但微薄的收入竟只能維持生計。不足以使這個家在村子里站得起來;不足以供我考學讀研;不足以飛黃騰達。為了這個家,為了母親和我。父親背井離鄉不遠千里南下,走上了煤礦生涯。儘管初中學歷,儘管沒有工作經驗,但是父親肯努力,肯吃苦;儘管伙食不順口,儘管工作不順心,但是父親不放棄,不退縮;儘管取經路上困難重重,但是父親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無聊,寂寞,孤獨,是那裡永遠的五線譜。每逢春節國慶,父親總要回家看看,沒有什麼特別的禮物,只是手錶和些文具。我不解,為什麼父親只給我買這些平平常常的禮物呢?後來,父親告訴我說,這些禮物並不是普通的禮物,它代表着父母的心——時間如同流水一樣消逝,珍惜時間;活到老學到老,發奮學習。我霎那間明白了,一顆平凡的心,為的都是子女。心顫了,想要仔細看一眼那久違的陌生身影。驚訝了,頭髮白了,腰軀彎了,皺紋也無情的蔓延在臉龐,那心,也被我震碎了。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再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自然清新;它像篝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

  初一:l李爽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身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