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作文惹的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作文惹的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老師神采奕奕地走進教室,手裡拿着一堆隨筆本,臉上掛滿了微笑,讓我覺得老師今天格外興奮。只見老師走上講台,從文件夾里拿出幾張打印好的優秀作文,發給文章作者然後叫他們當堂朗讀。其中有一篇是我的好朋友劉卓的,我充滿了好奇,她走下來時,我看到了那篇作文的題目是《我的同學》,我突然覺得好像在劉卓的作文本上看過,是的,我想起來了,那篇作文的主角是我,寫了我愛動歪腦筋,還寫了我的缺點,想着想着,我感覺那篇作文是在寫我的壞話,我越想越生氣了,而她卻在一旁炫耀着。過了一會兒,當劉卓上講台的那一剎那,我的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一樣一串一串地掉了下來,而她在講台上津津有味地讀着她的作文,根本沒有顧及我的感受,並且聲音越讀越大。我更加生氣了,我望着窗外不敢面對同學們,正當我鼓起勇氣轉過頭來時,只見許多人都望着我,有人說:“她哭了,肯定是感動得哭了。”我擦掉眼淚,她作文念完了也下來了,可是我回想起她剛才讀的作文,卻發現沒有以前那麼多了,怎麼回事?我想肯定是老師給剪裁了。這時,我非常感謝老師,沒有把寫我的缺點的那一段打印出來。

  但是我的眼淚還是在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座位上坐了很久,老師拿着我們這組的隨筆本走過來一個一個給我們發到了座位上,我無精打采地翻開隨筆本,看到了老師寫了這樣一段話安慰我:

  你看人家把你寫得那麼可愛,我都替你感到高興呢?你為什麼不高興呀?被別人寫並不是壞事呀!能被別人寫說明你有人緣哩!高興起來吧!如果因為今天劉卓的作文讓你不高興的話,我跟你說對不起,請你原諒!

  看了這段話,我再一次流下了眼淚,此時我覺得老師好高大,寬容比什麼都重要。

  “丁鈴鈴……”隨着下課鈴聲,我緩緩走到劉卓的座位旁邊,慢慢地和她交流,希望和她成為原來的好朋友,和她說話時,我感覺到了她並沒有生氣,為什麼她不生氣呢?難道她和老師一樣有一顆寬容的心嗎?想到這裡,我覺得我的心胸太狹隘了,為這麼點小事就生氣了那麼久。但是反過來一想,這不都是那篇作文惹的禍嗎?如果沒有作文,也不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情了。

  湖南省漢壽縣第三中學七年級 劉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都是作文惹的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作文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