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部片子記錄的是青年演講家鄒老師在江蘇南京發表的讓生命充滿愛的演講,講述了內容是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


  鄒老師首先教了我們在國旗和國歌面前嚴肅。鄒老師講了國歌對一個國家的重要性,他講了一個非洲小男孩在馬拉松的比賽中,為國爭光而遍體鱗傷,這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們,我們都非常佩服非洲小男孩堅強的毅力。


  然後鄒老師給我們講了幾個關於熱愛老師的故事,讓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師的辛苦,其中有一個故事很令我感動:有位李老師在四川大涼山教書,可是有一天,她不想在那教書了,準備走,但當她站在學校門口的時候,一大群同學一起在喊:“李老師,您不要走!”李老師的眼睛濕潤了,她決定留下來,這一留就是好幾年.幾年後,李老師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獲得了優秀教師的獎勵,但不幸的是不久李老師患上了癌症,全校同學知道后紛紛給李老師捐一塊錢,總共給李老師捐了幾十塊錢,真是來之不易啊!李老師很感動,拿着課本,來到同學們面前說:“謝謝你們捐的錢,今天我來上我的最後一堂課……”聽完這個故事我已淚流滿面。


  鄒老師又講了幾個愛父母的故事。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一個單身母親和她兒子的故事。兒子很爭氣,考上了清華大學,可沒有錢交學費,母親又找不到工作,沒辦法就瞞著兒子去撿垃圾,兒子知道后非常心酸,他努力學習,考上了清華的博士后,在頒發證書時,他當著大家的面,給他母親跪下了。看到這裡,我深受感動。


  最後鄒老師講的是愛自己,自立自強。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從小要樹立這種思想,長大后才會有出息。
鄒老師的演講讓我懂得了:如果世界上都充滿了愛,那麼它將會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我一定好好讀書,長大后報答所有關心我和教育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