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人感動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人感動的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臉上總露着喜悅的笑容,說起話來總是和藹可親的,她,並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她做的每一個不起眼的細節,總是令我們感動萬分,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馬老師。 

  馬老師是一個不輕易發火的老師。上學期的一個放學時候,老師們都去開會了,我們在教室里大吵大鬧,班幹部喊了幾次“安靜!”卻不起一點作用。馬老師來了,我們立刻安靜了下來,但馬老師還是在離教室不遠處聽到了我們的吵鬧聲,她讓我們剛才說話的同學站起來,但只有兩個同學站了起來,其實,我們四十六個學生沒有一個沒講話。經過老師的教導,我們一個接着一個陸陸續續地站了起來。馬老師的臉色也漸漸難看起來,我們本以為老師會怒氣衝天地罰我們抄課文或叫我們寫檢討,沒想到老師竟叫我們回家了。馬老師真是“宰相肚裡能撐船”。 

  馬老師是一個善解人意的老師。剛開學的幾天,同學們還沒有恢復到學習中來,做作業時懶洋洋的,做起來速度也很慢,原來很少的作業,在我們看來就是“堆積如山”,如果語文、數學、英語的作業加在一起,中午自習課的短短的時間,根本不夠我們用。馬老師知道后,連着一個星期沒有布置語文課作。後來,我們做作業的速度漸漸加快了,老師才布置很少的一些作業。 

  馬老師是一個不隨便批評我們的老師。上學期的期中考試,我們班取得了十分不理想的成績,不僅我們臉上不光彩,我們的班主任馬老師臉上也不好看,她畢竟是我們的班主任啊!我們沒有考好,馬老師不僅沒有批評我們,反而不斷地鼓勵我們。經過馬老師長期的鼓勵,我們在期末測試中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這令我們對馬老師充滿感激之情。 

  馬老師是一個善於培養我們的老師。我們在上課時總是不積極,很少有同學舉手回答問題。馬老師了解情況后,在每節語文課上都舉行一個三分鐘演講活動,有一個主持人和一個演講者,每天輪流,從中鍛煉我們的表達能力。我本來是一個不太愛說話的學生,但從當過一次主持人和一次演講者后,我的口頭表達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也不在膽小了。在此,我要十分感謝馬老師給了我一個這麼好的鍛煉平台。 

  馬老師是一個綜合性的老師。馬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但她關心我們所有的學科。去年臨近歷史、地理、生物考試,但由於我們在上課的時候都沒有把這三門學科看重,所以上課並沒有認真聽講,我們的幾次小考都不理想,馬老師很替我們着急,一有空餘時間不是布置作業給我們做,而是耐心地勸導我們多看看這三門學科的書。在期末老師中,我們考得還不錯。 

  馬老師並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人物,也沒有做出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她做得點點滴滴都令我們感動,都使我們受到了心靈的凈化。

您正在瀏覽: 讓人感動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人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