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日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8月27日 晴轉多雲 

  本是一個平靜的暑假,可我滿腦子都是羞愧。 

  媽媽為了提高我的閱讀能力,給我灌輸題海戰術,不僅買了一本厚厚的《閱讀能力提高》,而且每天都要做兩篇!唉,終於做完了,終於能在我心愛的日級本上記錄我一天的事了。做完了閱讀,本應高興,可每次想笑笑的時候,總是想起那篇文章…… 

  在我做今天的閱讀時,看到了一篇文章:夏伯根對鄧小平來說,既不是生母,也不是養母,而是繼母。鄧小平對卻對她特別敬重和愛戴。在有了一個家庭后,鄧小平就承擔起贍養繼母的義務。她把繼母一同帶到北京,跟隨鄧小平一家生活,這些年裡,鄧小平夫婦待她如親母,從不分你我,在飲食、衛生、穿戴等各方面,十分周全的照顧老人、安撫老人。值得一提的是,在鄧小平被打倒“流放”到江西住“牛棚”的日子裡,鄧小平為了不肯讓年事已高的繼母再承擔過重的家務,便獨自挑起了家務勞動的重擔,重活臟活鄧小平都親自干。夏伯根老人能夠高壽,與鄧小平夫婦對她的愛戴、敬重、關心、照顧是分不開的。 

  鄧小平對她的母親是如此愛戴、敬重,更何況這是她的繼母啊!而我們,看到母親那發白的頭髮,看到母親那佝僂的背影,難道,我們的心裡就沒有一點心酸的感覺嗎?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天起,母親就在為我們而忙碌,從那一天起,她就有了一個母親的責任,她的肩上又多了一份擔子。每天每天,母親為我們做好飯菜,換來的卻是我們的挑肥揀瘦;每天每天,母親為我們打好洗腳水,換來的卻是一句“太熱了”“太涼了”。母親養了我們這麼多年,想得到的就是這個嗎? 

  母親為我們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當你受傷時,哭泣時,憂鬱時,難過時,你可以隨時回到這裡,享受母親的愛,這,便是她們的幸福了。感恩母親,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讓她們感到欣慰,這就足夠了,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感恩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