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親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親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感恩孝親敬老活動體會 

  親情,一個多麼美麗的詞語,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包含了多少內容?曾多次想過,這個詞語——親情,究竟是什麼?字典說:“親情是親人的情義。”我想親情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情感,能經受金錢的誘惑,時間的考驗,不是茫茫人海之中的緣分,也無需虛偽的海誓山盟,靠的只是彼此之間的血緣關係。因為親情這種美麗的情感,多少人不求索取的付出。所以,我們要感恩——親情,感謝因為親情而付出自己一切的人! 

  假期里,我參加了小組的感恩孝親敬老、與老人談心的活動,為真切的感恩親情,我還做了另外一件事…… 

  為媽媽洗腳,每當聽到這句話,同學會都會覺得十分熟悉,的確,從小學到初中的我們見到過很多次這項作業,因為學校要讓我們學會感恩,讓我們為父母洗腳,我們已不知做過多少次這件事,然而,有多少同學真正認真的完成過這項作業?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為媽媽洗腳了,但每次都會有新的感受…… 

  媽媽的腳是粗糙的,腳底布滿了繭,上次為媽媽洗腳的日子,雖然時間過了很久,但我卻感覺到媽媽的腳看上去好像比上次洗腳時更粗糙了。看着媽媽的腳,我心中產生了一個疑問:是因為我平時沒有注意過媽媽為這個家付出的辛苦嗎?為什麼媽媽的腳變成如此模樣?還是因為其他的原因。媽媽似乎察覺到我在想着什麼,問我,我小聲的說出了剛才想的問題,媽媽說:“沒什麼,不是你的原因。”“媽媽,你年輕時的腳是什麼樣子呀?”媽媽微笑了一下,說:“當然也是和你的腳一樣啦,白白嫩嫩的。”噢,我想等我為媽媽洗完腳過後,一定就會會尋找到問題的答案了。 

  小心翼翼的為媽媽端來冒着熱氣的洗腳水,讓媽媽坐到沙發上,輕輕撫摸着媽媽的腳,揉搓着。媽媽一直在看着我,我問媽媽,她說:“你給我洗腳真是一種享受!”我露出了微笑。記得小時候是媽媽為我洗腳,媽媽也同樣端着小盆子,搬過一條小凳子,很細心,很溫柔地為我洗腳,完全不顧自己一天的勞累。現在雖然依舊是洗腳,但我們卻相互換了角色。不過,沒有變的是,我們為彼此洗腳都是為了一個字——愛! 

  提起“母愛”這個詞語,我就會無比自豪的說:“我最愛我的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我就像那塊“寶”一樣,身上帶着媽媽的期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為我的付出,我無以回報,正如那棵小草,無法報答三春陽光給它的恩澤。只有感恩,感恩親情這美麗而含義深刻的詞語! 

  此時,我真的找到了答案:媽媽付出的太多了,年輕時媽媽的腳是白嫩的,時光飛逝,媽媽已有了家庭與事業,背負的東西一天比一天多了,她的操勞我卻從未察覺,只知道忙自己的事! 

  媽媽,您說我為您洗腳是一種享受,今後,我將讓您多次享受! 

  感恩——親情,感謝——母愛!

您正在瀏覽: 感恩——親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