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走過歲月的長河,感受了生活的重壓和對現實的困惑,我們往往會習慣了抱怨和冷漠,偏偏卻忘記了感動。感動是那些在瑣碎日子裡閃動出的一人、一事、一幕,甚至一刻。它們不需要任何的藝術渲染,就能濕潤我們的眼睛,溫暖我們的心靈。在歷史的海灘上,埋藏着許許多多的貝殼,我願意做一個拾貝者去收集一片片被遺失的感動。

  “5.12”地震發生時,9歲半的二年級小學生林浩,還沒有來得及跑出教室,便與幾名同學一起被倒塌的房屋掩埋。在廢墟下,身為班長的林浩為了給大家加油鼓勁,不但組織唱歌,還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生。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艱難掙扎,小林浩終於爬出廢墟,但是他沒有選擇逃離險境,而是返回廢墟,救出兩名同學,他的頭部和上身因救同學而多處受傷。當記者問他為什麼要救同學時,他說:“因為我是班長。”他的責任感動着我。

  我不敢相信,在這片瀰漫著死亡氣息的廢墟中,居然還埋沒着一顆求知的心。一個小孩,竟然舉着手電筒,憑藉著微弱的光亮徜徉在知識的海洋中。我感動了,雖然這一次地震無情的傷害了她,但卻沒有泯滅掉她對知識的索求。她的求知慾感動着我。

  有一位母親,身呈匍匐狀抱着她的孩子,保護着他。當救援人員發覺時,她早以身亡,懷中的孩子卻毫髮未損。在孩子的襁褓中,他們發現了一個手機,上面有一條未送出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能幸免於難的話,請記住,媽媽愛你!”那位母親,把生留給了孩子,把死留給了自己。她臨死前給孩子的那條短信,也是她在這個世上留給孩子的唯一一件信物。她的短信感動着我。

  沒有拿大獎的喜悅,沒有當明星的光彩,平平凡凡點點滴滴的生活小事使我讀懂了人生這本書,真正體會到人間的真情。正是一次次的感動,使我走向了成熟,領悟到人生的真諦。每一次感動都是一次靈魂的凈化,都是一次愛的升華。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