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中的感動(圖文)(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的感動(圖文)(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963年3月5日,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名字——雷鋒,傳遍了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震撼了那個火紅時代的人們。從那時起,他讓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銘記了一代又一代。今日,淡去那個時代火紅的背景,他又給我們留下了什麼?在新的時代里,我試着尋求那些穿越時代的感動。  

  有人說雷鋒其實很平凡,只是一個普通人,是的,他很平凡,但也不。有人說雷鋒其實很普通,只是做了些好事,是的,他很普通,但也不。試問普天之下有幾人可以堅持行善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就連犧牲也是揣着火一樣的激情?這樣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平日的點滴善行,是能而為者,我敬佩;赴湯蹈火捨己為人,是不能而為者,我景仰。歷經四十多年的歲月,我們銘記英雄壯烈犧牲的偉大,也應銘記他生命中的點點事迹。今日,沒有火紅的時代創造英雄,我們依然在被後者所感動:

  ——2003,我們被一位老人感動,她步履蹣跚,但在實現“但願人皆健,何妨我獨貧”的人生理想的道路上,邁着堅定的步伐,以無私的熱情溫暖着弱者的無助冰冷。她,就是被稱作中國“民間防艾第一人”的高耀潔。

  ——2004,我們又被一位年輕人感動。他想要用自己的青春讓陽光灑滿貧困孩子的心靈,他點亮了愛的火把,卻刺痛了人們習慣黑暗的眼睛。這一年,他讓人們淚流滿面。他,就是西部支教大學生徐本禹。

  ——2005,我們還是為一個平凡人而感動。當“麥莎”來臨時,他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女子,在滔天巨浪中三進三出。危險面前他毫不猶豫,因為縱身一躍是源自內心的品質。他只是一個普通的河南民工,叫魏青剛。

  一顆善良的心,一雙溫暖的手,便是凡者的全部。默默付出中,我們已被感動,因為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

  時過境遷,但感動不會變;歲月流逝,但一顆愛心永不消逝。人,並不一定要憑藉轟轟烈烈的事迹才能證明你的熱心,平日里的舉手之勞就是一種美德;人,也並不一定要英雄史詩般的壯舉才能體現崇高的品質,點滴小事就是構築人性的基石;人,不一定需要“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驅之”這樣的豪言壯語,也不一定需要赴湯蹈火、捨生忘死般的無畏犧牲,發自內心的默默付出,就能感動全世界。

  季羨林說過:“做一個好人其實很簡單,只要考慮別人比考慮自己多一些就行了。”中科院院士王選把要求再降低,說只要考慮別人和自己一樣多就行了。真的,其實閃光的人性並不都是偉大、壯烈的,往往都是平凡而又溫暖的。

  幼時我就曾背誦過“勿以善小而不為”的訓誡,至今依然謹記在心。在這個春雨霏霏的日子裡,在雷鋒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忽然感悟到原來善行就是那麼簡單:

  在晃蕩的車廂里,起身讓位於需要者;

  在茵茵的草坪中,拾起不和諧的垃圾;

  在菁菁校園裡,為來訪者指明去路;

  ……

  這樣就夠了,真的就這麼簡單平凡,卻令人感動。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的感動(圖文)(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的感動(圖文)(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