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沒有星月,懷着感恩的心,點亮一盞燈,點亮柔韌的生命,照亮他人,也照亮自己,燃起一堆火,燃起無私的關愛,溫暖他人,也溫暖自己,付出一份愛,書寫生命的華章,感動他人,也感動自己。

——————題記 

感動是什麼?它在千百年間不停地為人們詮釋着,延伸着,升華着。沒有感動,便沒有給予他人的更多的愛,沒有感動,身邊就沒有溫暖。因為感動,我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生命的含義。 

父母與恩師,便是先例。感動使海倫。凱勒在家教教師的引導下,由頑劣變得安靜,繼而成為享譽世界的盲人女作家;是感動使達爾文在父親的鼓勵下,充分發揮想象的天賦,成為了進化論的倡導者。有了父母和老師,才能有我們後天的成就;因為他們,我們深深的感動。月明星稀的夜晚,些許人早已安寧地進入夢境。老師,卻在昏黃的燈光下批作業,備課;父母則在忙碌的腳步中堅持工作,勤儉持家,我們已得到充分休息,而他們,卻因為我們的存在,無法早早入睡。 

頑強的生命,也值得人敬仰與深思。只是偶然,放學回家的我在樓道里發現一隻瓢蟲,小小的,只因被人翻過身來,而在那裡拚命掙扎着。看着它那逐漸減緩的動作,我心想:掙扎的時間應該不短。到底是什麼力量在鼓勵着這隻弱小的蟲子奮起抵抗命運及自己的愚痴?沒有別的,是愛的力量,正如人的生命,用執着的信念去把生命渲染。我被震撼,感動了。靜靜地挑了根小木棒,將瓢蟲翻起。聯想到自己,多少次小小的失敗與挫折(苦痛)都足以壓垮自己,不願反抗,只懂隨波逐流。我甚至比不上一隻小小的蟲子嗎?是的,我們需要明白: 

當你擁有頑強的生命,何須去懼怕環境的惡劣? 

當你擁有堅忍不拔的意志,又何須去在乎歲月的挫折?克服困難,抵抗命運,我們只要努力,同樣能看到希望。讓我們把生命之光傳遞,讓生命放射出無限的光輝! 

關注生活(命),咀嚼生活(命)的坎坷! 

收穫感動,讓生命成為永恆! 

疲倦了,我要我安靜;擁有一個可以聽見蟬鳴的下午;一個完全入睡的夜晚;一個沒有憂鬱的夢境;一顆感動他人的心。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