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中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鋼筋水泥的城市住久了,似乎已習慣了城市的喧囂、大樓的崛起、汽笛的轟鳴,一切都在宣告着時代的發展。 

  歷史長河每次大的變革浪潮中,人們都會像大浪淘沙那樣受過洗禮和考驗。從而,湧現出一大批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可歌可泣的時代驕子。有中國第一個飛上太空的航天員、中國航天人的傑出代表楊利偉;有在非典時期做出卓越貢獻、給予人們戰勝疫情的勇氣和力量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有以70多歲高齡,一直在民間從事艾滋病防止和救助孤兒工作,有自己的力量推動這項重要事業的河南中醫學院退休教授高耀潔;還有在2003年裡,迎來百年華誕,以人生經歷和筆下春秋見證百年歷史的作家巴金,他們都成了我們感動的對象。 

  記得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愛是人間的春風,愛是生命的源泉,在沒有心的沙漠,死神也望而止步,生命之花處處開遍。《感動中國2005》的獲獎者——叢飛,他就是這樣一個無私者、忘我者,他用真情點亮了一百多個孩子的希望。他獻出了事業、金錢乃至生命,他用愛的養料澆灌了一株株幼苗茁壯成長。相信每一個知道這件事的人,都會為之動容,但這件事畢竟離我們很遙遠。說起農民伯伯相信大家就不陌生了吧!一件件洗得發白的衣服,一雙雙粗糙的大手,有些粗魯,甚至有些迂腐。但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無論是在寒風凜冽的冬天,還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他們都時刻保持着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動作,他們這種與世無爭所表現出來的淳樸,不正是一種令人感動的真情嗎? 

  羅丹說得好:“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讓真情來觸動我們內心最柔軟的角落,讓感動來溫暖我們麻木的心,來滋潤我們乾渴的唇。每一年,我們都有太多的感動。新的一年,讓我們來期待更多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