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思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思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界中,有星星的調皮,有月亮的圓缺,有太陽的多彩。可是人呢?太多的怨言,太多的哀怨,太多的惆悵,太多的心思,剪不斷,理還亂。 

  今天,又是一個陰雨綿綿的天氣。我打開窗戶,陣陣細雨夾雜着冷風撲面而來。我佇立着,欣賞着雨中的美景,不禁感到寒冷和孤寂。 

  淅淅瀝瀝的雨,彷彿在彈奏着一首哀怨的樂曲,又彷彿在訴說著傷心人的苦語。漸漸的,我的心迷茫起來,伴隨着心緒的茫然,是思緒的飄逸。此時,我不禁感到了淡淡的傷感,思緒飄忽不定,在雨中迷茫,我的心裡劃過一絲憂鬱,腦海里出現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在這茫茫的天地間,我是誰?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 

  雨是靈動的,但也是憂傷的,生活,難道不是如此嗎?如今,走進了花季雨季的我們,褪去了昨日的嬉戲玩鬧,進入了今日的憂鬱夢幻,再也沒有小時候的單純,在思考學習的同時,也在思考人生與友誼。 

  雨還是這樣下着,似乎在訴說著一個永遠說不完,道不盡的故事。看着風雨中,被洗禮過的花草樹木,我覺得它們似乎蘊涵著某種深刻的哲理。而那些問題,也如這雨,揮之不去。 

  我,一個渺小的人,在歷史與宇宙的長河中,不也正如這雨,瞬間便消逝了嗎?我究竟為什麼而活着?為別人?還是為自己?這一切,我都無從所知。看那雨絲飄入河流,瞬間不復其獨立的個體,我默然。 

  此刻,晶瑩的雨絲密密斜斜,在天地間交織着,纏繞着,成了根根銀線。不知何時,一個打着傘,匆匆而過的人,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想,她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嗎?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很可笑。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人的生命也無疑是寶貴的。 

  我到底該怎樣活着呢?難道就這樣碌碌無為?或者就像這雨,迷茫與哀怨?短暫與纏綿?飄忽與不定?轉瞬即逝。 

  不!我要像曇花那樣,儘管一瞬而逝,但卻展現出了凝練的,動人的生命的極至,活出了生命的精彩。 

  窗外,雖依舊陰雨綿綿,但我的心境已儼然不同,心中的雨已悄然離去,燦爛的陽光已灑滿了心底。

您正在瀏覽: 雨中思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