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體驗着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體驗着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分分秒秒,匆匆滑過,我也在這分秒之中,感悟着人生,體驗着成長。 

  成長,是每個人必須經歷過的。成長就好比劃船一樣,如果遇到適量的風,小船自然很輕易地向前方駛去。但是,如果遇到了狂風暴雨,小船會經不住雨水的打擊,最後或許沉落海里,消失地無影無蹤。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着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自己不再是往日那個蕩然無存的我了。時間長了,自己在成長中的煩惱愈來愈多。我不喜歡做什麼事都應該聽父母的,自己也有不同的想法。然而,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父母都會低聲細語地教育我,那個時候我天真爛漫,真的很嚮往。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老師說:“凡是做事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父母說:“你已經長大了,該懂事了,有些話我也不想多說了。”……這與小時候那自由的日子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但是我卻處處受着長輩與他人的約束,我會聽從父母的一切安排,父母說什麼就是什麼,說的什麼我都會照做。長大了,懂事了。我也厭倦了父母的安排,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了。我們沒有太多的自由,我們都像困在鳥籠的小鳥。小鳥在鳥籠里唱着婉轉的曲子,誰知道吶?——它們是在唱着悲痛的囚歌。 

  我體驗着成長中的點點滴滴,成長中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必須經歷的。所以我們還是會不斷地從中尋找克服困難的原因,讓那些煩惱遠遠地離開。 

  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從中學到了不少,鍛煉了不少。成長是一場漫長的旅途,成長一定的煩惱就好比旅途中的“小怪物”,自己要靜下心來仔細思考,用智慧打敗那些“小怪物”,讓旅途的一切安好。 

  年年歲歲,分分秒秒,我生命的每時每刻都充滿着心靈的體驗。一切美好的事物通過心靈的折射使我的生活充滿陽光。真正睿智的人生,需要將煩惱與困苦通過心靈發酵成淡淡的雲煙。

您正在瀏覽: 我體驗着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體驗着成長 暫無評論